• 2018.01.17
    星期三

瑞典女記者遇害案 丹麥發明家被控謀殺

[2018.01.17] 發表
丹麥檢方落案控告發明家馬森(圖)謀殺。(美聯社)

【明報專訊】丹麥潛艇離奇命案再有新進展,丹麥檢察官表示,已落案控告丹麥發明家馬森(Peter Madsen)謀殺及非法處理屍體罪名,相信瑞典女記者瓦爾(Kim Wall)遭到割喉或被勒死。檢察官形容案件非常不尋常,案情非常嚴重,暫定於3月8日開審,預料4月25日會有裁決。

46歲的馬森(Peter Madsen)去年10月承認,把登上其自製潛艇「鸚鵡螺」號採訪的瑞典自由身女記者瓦爾肢解並丟進大海,但否認殺害瓦爾,堅稱事發時自己在潛艇上層,而瓦爾在潛艇內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瓦爾於去年8月失蹤,其殘肢陸續被發現。馬森多次改變供辭,曾稱已將瓦爾安全送到岸上,及後改稱自己意外令潛艇艙門擊中瓦爾頭部令其死亡,遂將其海葬。不過驗屍報告顯示瓦爾頭部無受襲痕[,反而身體及性器官在其身亡後不久曾遭刀刺。警方亦在馬森的電腦發現女性遭活生生割頭的影片,但馬森堅稱無辜,辯稱這個硬碟並非他本人所有,馬森之後被捕。

更多國際要聞
得州華裔夫婦劫殺案 閉路電視拍到2疑犯
美國得州一對60多歲的富有華裔夫婦,上周六(13日)被發現在休斯頓市郊的住所中遭行刑式槍殺,當地警方公布閉路電視片段,畫面顯示有2名男子涉案... 詳情
科索沃塞族溫和派領袖遭槍殺
科索沃知名塞族政治人物伊凡諾維奇(Oliver Ivanovic,圖)周二(16日)在北部城鎮米特羅維察其黨務辦公室外被人開槍打死,引發地區... 詳情
軍用直升機墜毀 哥倫比亞至少7人遇難
哥倫比亞軍方16日說,一架軍用直升機當天在該國西北部安蒂奧基亞省墜毀,機上10人中至少7人遇難。 哥倫比亞軍方發表聲明說,一架米-17... 詳情
菲律賓敢言新聞網 被指違憲遭釘牌
菲律賓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一下令撤銷受歡迎新聞網站Rappler的經營牌照,指該媒體控股公司違反憲法中只限菲律賓人持有傳媒的條款。異見... 詳情
捷克眾議院16日對捷克新政府進行信任投票,117名議員投了不信任票,超過議會半數,總理巴比什領導的少數派政府未獲得議會信任投票。巴比什在議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