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得州華裔夫婦劫殺案 閉路電視拍到2疑犯

[2018.01.17] 發表
譯音姓林的華裔夫婦在住所內遭槍殺。(死者兒子fb圖片)

美國得州一對60多歲的富有華裔夫婦,上周六(13日)被發現在休斯頓市郊的住所中遭行刑式槍殺,當地警方公布閉路電視片段,畫面顯示有2名男子涉案。

死者為同是61歲的林(音譯)姓夫婦Bao Lam和Jenny Lam,兩人來自老撾,赴美約30年,平時說粵語,在休斯頓地區經營6家Subway三文治快餐店。其兒子自上周四(11日)與父母失去聯絡,兩日後前往二人家中時發現屋中有異,於是報警。

警方經調查後相信,夫婦倆上周四晚約8時40分駕車回家,在泊車時遭埋伏在車庫的兇徒襲擊。警方表示,閉路電視上周四晚上約8時20分拍攝到2名疑犯身影,疑犯當時駕駛黑色汽車至案發住宅區附近一個迴旋處後下車,再從住宅區大閘下方爬進區內。約20分鐘後,林氏夫婦回家。警方稱,林氏夫婦寓所遭洗劫,家具全被掀翻,抽屜也被打開,數量不明的槍械與貴重物品失竊,兩人之後被綑綁一起及被槍殺。警方相信兇徒不是隨機找目標。

兩人超過5000呎的寓所位於休斯頓北部一個有守衛的豪宅區,兇殺案震驚當地,休斯敦華埠很多人也議論紛紛。被害夫婦的兒子理查周一(15日)在facebook上傳父母的照片,並附文稱:「我的痛苦無法想像,我永遠沒有機會說我愛他們。」(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科索沃塞族溫和派領袖遭槍殺
科索沃知名塞族政治人物伊凡諾維奇(Oliver Ivanovic,圖)周二(16日)在北部城鎮米特羅維察其黨務辦公室外被人開槍打死,引發地區... 詳情
軍用直升機墜毀 哥倫比亞至少7人遇難
哥倫比亞軍方16日說,一架軍用直升機當天在該國西北部安蒂奧基亞省墜毀,機上10人中至少7人遇難。 哥倫比亞軍方發表聲明說,一架米-17... 詳情
菲律賓敢言新聞網 被指違憲遭釘牌
菲律賓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一下令撤銷受歡迎新聞網站Rappler的經營牌照,指該媒體控股公司違反憲法中只限菲律賓人持有傳媒的條款。異見... 詳情
捷克眾議院16日對捷克新政府進行信任投票,117名議員投了不信任票,超過議會半數,總理巴比什領導的少數派政府未獲得議會信任投票。巴比什在議會... 詳情
誤售河豚肝 啟緊急通報
日本中部愛知縣一間超市誤將混有肝臟的盒裝河豚魚肉片出售,由於河豚肝含有毒素,當地政府周一啟動緊急通報系統,警告民眾勿吃那些河豚。購買了連肝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