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自由黨議員團倡效葡國立法允藏小量毒品免刑罰

[2018.01.17] 發表
多倫多市的藥用大麻植株。(加新社)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自由黨國會議員催促聯邦政府多走一步﹐就所有非法毒品廢除刑事懲罰規例。

總理杜魯多已準備履行競選承諾﹐推行休閒大麻合法化措施。自由黨國會黨員團卻提出決議案﹐要求黨人4月在政黨全國政策大會上考慮更寬鬆的政策。

聯邦自由黨周二在網上開始討論39項動議案﹐其中一項是刑事懲罰﹐網上討論在2月14日截止。透過網上投票﹐39項方案減至30項﹐在哈利法克斯的全國政策大會上辯論。

其他的建議包括﹕嫖妓非刑事化、最低保證入息、全民醫療護理服務承包處方藥物。

關於非法毒品﹐國會議員團提案催促政府﹐參考葡萄牙2001年的模式﹐擴大治療及減傷服務﹐持有少量及使用所有非法毒品﹐一律免除刑事懲罰。

在葡萄牙﹐人們收藏毒品﹐作個人用途﹐執法人員不用拘捕﹐但會下令他們見規勸委員會﹐轉介到自願戒毒設施﹐或是採取行政制裁行動。

動議案指出﹐葡萄牙採取新措施後﹐「濫藥致死個案劇減﹐青少年與沉迷嗑藥問題減輕﹐戒毒者人數增加﹐被捕與送上刑事法庭的人減少60%﹐濫用藥物的人均社會開銷降低18%」。

動議案催促政府﹐將濫用藥物列為醫療問題﹐擴大戒毒及減傷服務﹐持有少量及使用毒品歸類為「行政違例」。

國會議員說﹐葡萄牙模式是解決類鴉片藥物危機的方法。2016年﹐類鴉片藥物與將近3,000名加拿大人的死亡有關聯﹐這個數字2017年料有攀升。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京爭取聯合國安理會議席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說﹐加拿大爭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議席﹐他不會委曲求全﹐他會堅守加拿大價值觀和原則。 杜魯多堅稱﹐爭...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說﹐他保持樂觀態度﹐對《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有信心﹐相信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有辦法更新協議﹐對三國有利。... 詳情
NDP黨領求婚成功抱得美人歸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二在多倫多求婚﹐女友考爾(Gurkiran Kaur)欣然答允﹐兩人隨後在訂婚派對上合... 詳情
火災後重建柏文估價倍升
【明報專訊】高貴林一幢在2015年2月發生大火的柏文,目前仍在重建,但不久前柏文業主收到2018年最新物業估價通知,竟然發現仍在重建的柏文單... 詳情
專家擔心﹐加息將會是本國樓市的最大風險。加拿大中央銀行今天議息﹐目前市場預期應會再次加息25個點子﹐將隔夜利率調升至1.25厘。根據路透社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