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特朗普腦力測試拿滿分 出卷人是黎裔加國學者
30試題包括劃時鐘辨認動物

[2018.01.1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白宮艾森豪行政大樓演說後揮手致意。(美聯社)

(華盛頓16日加新社電)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腦力測試﹐拿到滿分﹐白宮周二公布這個消息。加拿大人納斯雷定(Ziad Nasreddine)發出會心微笑﹐因為他是那份腦力試卷的出卷人。

黎巴嫩裔加拿大人納斯雷定是神經科專家﹐周二下午﹐記者告訴他﹐白宮揀選《滿地可認知評估試》(Montreal Cognitive Assessment)測試總統的腦力﹐釋除各方連日來的疑慮﹐有人懷疑他的心智有問題。

納斯雷在20年前出卷﹐擬定試題﹐那是一個快速測試﹐要在10分鐘或12分鐘內完成﹐可檢測人們有沒有輕度認知失常﹐或是有老人癡呆症。答卷人要回答簡單的問題﹐例如劃一個時鐘、辨認動物、記憶詞語。

他說﹐現在有200個國家採用這個測驗﹐用60種語言檢測﹐一個發展中國家使用它﹐證實它的領袖不再適合執政。

白宮周二說﹐特朗普答試卷﹐總分30分﹐他拿到滿分。

納斯雷定說﹕「那是我的榮幸﹐我很高興﹐他們選中我的試卷。」納斯雷定現在附屬魁北克省麥基爾(McGill)與舍布魯克(Sherbrooke)兩所大學任教﹐他說他很興奮﹐白宮揀選他的試卷﹐不用其他測驗。

白宮醫生在簡報期間說﹐他從多個評估測試揀出滿地可認知能力試卷。傑克遜醫生(Dr. Ronny Jackson)曾在前奧巴馬政府供職﹐奧巴馬的職員透過社交媒體稱讚他。

傑克遜醫生說﹐他從未質疑特朗普的認知能力﹐他每天與特朗普談話﹐不覺得總統有需要回答試卷。

傑克遜說﹕「總統要求我做這個。」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哥華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外交部長周二與多國外交部長在溫哥華開會﹐討論如何化解朝鮮核武危機﹐他們談到中國與俄羅斯的角色﹐認為他們未有盡力... 詳情
兩花式溜冰好拍檔 任冬奧加隊雙旗手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為下月冬奧會選出的旗手﹐是兩名花式溜冰好手﹐他們是冰上舞蹈名將韋圖(Tessa Virtue)與莫伊爾(Sco...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在受到冰雨侵襲期間發生奪命車禍,一部貨車與一部貨櫃車相撞,導致一人死亡 。警方稱車禍可能與天氣因素有關。 事發現場... 詳情
莫奈圖縮減財赤挽稅改聲望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多月來受抨擊﹐他的春季預算案也許有降低反對聲浪的作用﹐他會在預算案中說﹐可能... 詳情
自由黨議員團倡效葡國立法允藏小量毒品免刑罰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自由黨國會議員催促聯邦政府多走一步﹐就所有非法毒品廢除刑事懲罰規例。 總理杜魯多已準備履行競選承諾﹐推行休閒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