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溫市朝鮮核危機峰會 諉過中俄未盡力遏制

[2018.01.17] 發表

(溫哥華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外交部長周二與多國外交部長在溫哥華開會﹐討論如何化解朝鮮核武危機﹐他們談到中國與俄羅斯的角色﹐認為他們未有盡力遏制朝鮮。與會者認為中國和俄羅斯應該多出一分力﹐認真執行聯合國決議的行動﹐制裁朝鮮﹐遏制其核子與彈道導彈計劃。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與美國、日本、韓國及英國同僚展開高階會談﹐重點是呼籲所有國家落力制裁朝鮮。總計20個國家出席溫哥華會議﹐其中多數獲邀者在50年多前韓戰期間力挺韓國。

在閉門會議前﹐方慧蘭和與會者一致說﹐他們認為孤立朝鮮、切斷其財源的措施已開始生效。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兩花式溜冰好拍檔 任冬奧加隊雙旗手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為下月冬奧會選出的旗手﹐是兩名花式溜冰好手﹐他們是冰上舞蹈名將韋圖(Tessa Virtue)與莫伊爾(Sco...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在受到冰雨侵襲期間發生奪命車禍,一部貨車與一部貨櫃車相撞,導致一人死亡 。警方稱車禍可能與天氣因素有關。 事發現場... 詳情
莫奈圖縮減財赤挽稅改聲望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多月來受抨擊﹐他的春季預算案也許有降低反對聲浪的作用﹐他會在預算案中說﹐可能... 詳情
自由黨議員團倡效葡國立法允藏小量毒品免刑罰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自由黨國會議員催促聯邦政府多走一步﹐就所有非法毒品廢除刑事懲罰規例。 總理杜魯多已準備履行競選承諾﹐推行休閒大... 詳情
渥京爭取聯合國安理會議席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說﹐加拿大爭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議席﹐他不會委曲求全﹐他會堅守加拿大價值觀和原則。 杜魯多堅稱﹐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