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4大院校共增2900科技學額
省府撥款440萬元

[2018.01.17] 發表
馬蘭妮於西大素里校舍試用新的科技產品。(省府提供)
省專上教育廳長馬蘭妮宣布撥款支持四大院校增設科技課程學額。(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宣布在低陸平原的多間大專院校,增加2900個與科技學科相關的課程空缺,預料可在2023年起,每年為本省增加1000名畢業生。

省專上教育廳長馬蘭妮(Melanie Mark),昨日於西門菲沙大學素里校舍仍在興建的可持續能源工程大樓(Sustainable Energy Engineering Building)參觀,並宣布省府撥款予本地四間大專院校,增加科技學科的學額。

根據省府的分配,西門菲沙大學素里分校的可持續能源工程學科,將增加440個本科生及研究生學位;卑詩大學溫哥華分校的電腦工程、生物醫學及製造工程學科,將合共增加624個學額;卑詩理工學院(BCIT)網絡保安資訊科技文憑課程、科技藝術及新媒體文憑課程,將增加300個學額;而昆特崙理工大學的機械電子學與製造科技文憑,則會合共增加40個學額。

未來撥款增至4200萬

省府今年提供的總撥款為440萬元,預期會增加至4200萬元。馬蘭妮表示,本省的科技行業發展蓬勃,並為卑詩省創造不少高薪職位,如電腦工程師、資訊科技分析師等。現時受聘於科技行業的僱員超過十萬人,為卑詩省經濟帶來290億元的收入。

據省府推算,至2027年,即在9年內,卑詩省將有約8.3萬個科技行業相關的職位空缺,這些職位包括電腦程式員、軟件工程師及資訊科技分析師。

更多社區消息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說﹐食品業未能達到自定目標﹐大幅減低加工食物的含鹽量。 聯邦政府4年前為94類加工食物定下目標﹐逐... 詳情
素里2宗冒警入屋盜竊
【明報專訊】素里在上月發生兩宗冒警竊案,一名南亞裔男子假稱為警員,進入民居後偷走現金及信用卡,警方昨日發出疑犯繪圖,呼籲公眾協助確定其身分,... 詳情
加籍父母非本國出生子女 28歲前依法需申公民身分
【明報專訊】人們印象中﹐加拿大公民生下的子女﹐理所當然是加國公民。但如果他們不是在加拿大出生﹐事情並不這般理所當然。多倫多2位知名移民顧問稱... 詳情
未批核壯陽藥再被警告危健康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昨日再度對公眾發出警告,指一些未經批核的健康產品,可能含有構成嚴重危害健康的成分,或含... 詳情
素里天橋撞毀  維修直至4月
【明報專訊】素里一段99號公路(Hwy. 99)夾152街(152 St.)的天橋,於去年12月初遭一部拖有過高吊臂的大貨車撞毀,省府運輸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