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廣廈主場輕取四川續居榜首

[2018.01.17] 發表
四川金強球員迪奧古(右)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

浙江廣廈昨日在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以124:100輕取四川金強,繼續領跑積分榜。遼寧衡潤雖然在末節被青島國信雙星追至只有4分差距,但仍以115:105擊敗對手,對青島完成「雙殺」。

本輪比賽前,廣廈以20勝6負的戰績獨佔鰲頭,而昔日總冠軍四川隊境況不佳,5勝21負的戰績排在倒數第三。不過在雙方賽季首回合較量中,四川隊在主場力壓廣廈,本場比賽廣廈成功「復仇」。

首節,四川隊進攻端啞火,廣廈取得了13分的領先優勢。次節,哈達迪在對抗中倒地並被替換下場休息,廣廈趁機打出一波10:0的進攻高潮。哈達迪再次披掛上陣時,廣廈的領先優勢已經多達30分。這一巨大分差也讓下半場比賽早早失去了懸念。

此役,福特森拿到全場最高的34分,趙岩昊19分。四川隊方面,迪奧古拿到全隊最高的21分,哈達迪得到20分,老將劉煒砍下19分。

遼寧隊與青島隊各打了半場好球。首節,遼寧隊取得10分的領先優勢。次節,青島隊依然進攻效率較低,投籃頻頻打鐵。遼寧隊的郭艾倫、哈德森和巴斯輪番轟炸青島隊籃筐。上半場結束時,遼寧隊已經領先對手19分。

易邊再戰,在吉布森吸引對方防守注意力的情況下,梅斯連續得分,此節青島隊將分差縮小至9分。末節,孫傑命中一記三分球,張騁宇連續命中兩個中投,青島隊將分差縮小到4分。關鍵時刻,遼寧隊通過韓德君和哈德森的內外線配合,最終鎖定勝局。

在深圳馬可波羅與山東高速的比賽中,薩林傑砍下了40分和31個籃板的驚人數據,幫助球隊以129:103輕鬆戰勝對手。山東隊勞森得到25分和6個籃板,丁彥雨航有19分入賬。

其他幾場比賽,上海大鯊魚以88:79擊敗北京首鋼,山西汾酒106:102戰勝浙江稠州,南京同曦120:123惜敗於廣州龍獅,吉林東北虎114:94大勝天津榮鋼,福建潯興135:121勝北京北控。

更多體育二
南區3新兵亮相
港超冠忠南區昨公布下半季將使用紅色車身的新隊巴,花費約百多萬元。副主席黃焯添說,除宣傳效益,希望球隊擁有自家隊巴後可加強歸屬感。 另南... 詳情
張帥澳網次圈出局
中國選手張帥昨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次圈不敵捷克的艾娜杜娃,加上王薔和朱琳也在首圈出局,目前獲得澳網正賽參賽資格的6位中國女單選手,僅剩段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