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操控失敗輸波變贏波 李威廉被指要球員賠錢

[2018.01.1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涉嫌提供及收受賄款,串謀詐騙以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在2015/16球季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比賽賽果,案件昨續審。案中關鍵證人、舉報案件的飛馬前球員黃威作供時稱,李威廉曾在其中一場賽事中示意要飛馬落敗,惟飛馬最後卻勝出,李疑因而輸錢,要他及其他被告賠償。

5名被告同為飛馬前球員,依次為飛馬前副隊長郭建邦(30歲)、鄭禮騫(31歲)、前香港足球先生李威廉(36歲)、陳柏衡(24歲)及李家豪(24歲),他們共被控串謀詐騙、行賄和受賄等7罪。李威廉早前承認兩罪,保釋候判。

飛馬前球員黃威作供時稱,他在舉報案件後、即前年4月13日出席一場飛馬對標準流浪的賽事,次被告鄭禮騫於開場前向他表示,當李威廉戴上帽時,便要開始「輸波」,黃從中可獲1.5萬元。黃又稱,開場前他看見李與流浪隊員劉松偉在看台上交談。

黃表示,比賽開始後飛馬受壓,其後在場外的李威廉突大叫「Michael(即次被告)」並戴起外套的帽,場上的鄭禮騫及後指示黃不用防守。黃憶述,李於下半場換走飛馬的中堅球員,再換入年輕球員,令防守力下降,惟飛馬最後入球,完場勝1比0。

黃指出,比賽完結後黃與鄭禮騫及第4被告陳柏衡一同離開,其間鄭禮騫稱該場賽事估計要賠錢,並質疑李本也想從中分一份錢。同月21日,李致電黃威,稱要收取1萬元,並稱鄭禮騫及陳柏衡亦已找數。翌日,陳柏衡向黃威提及「劗銊l得好緊要」,而「劗銦v即劉松偉,並稱劉和李因該賽事輸錢,故要求黃等人賠償,李更因輸錢受驚,詐病缺席賽事。

黃威稱,他事後應廉署指示,帶上錄音器材與李會面,並將由廉署提供的1萬元交給李。另外,黃在辯方盤問下承認,他效力飛馬時因腳傷而正值足球生涯低潮,表現大不如前,也不時到夜店消遣。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599/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深井私人屋苑「碧堤半島」管理公司3名前僱員,涉嫌將屋苑會所總值約達15萬元的活動製作合約批予一間由她們擁有的公司,而沒有披露其在... 詳情
【明報專訊】17歲南亞裔少年於去年9月兩度全身赤裸、頭戴鬼面具於小西灣一屋苑內遊蕩,令兩名女住客大驚,更曾在其中一名女住客面前自瀆。少年昨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范國威明報名 胡志偉撐場 趙佩玉同戰新東:神叫我參政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Gary)昔日同民主黨有唔少「牙齒印」,好多人都關注民主黨會點幫Gary「抬轎」。Gary聽日就會去報名參加新... 詳情
蔣麗芸悄悄教「攬麊赤芋v出晒街 鄭泳舜:知道 前局長陳家強撐場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揭開戰幔,民建聯鄭泳舜噚日報名參選九龍西同舉行造勢大會,獲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等撐場,當然唔少得民建聯一班兄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