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零下43度 黑龍江鐵皮凍蛋冰川泡麵

[2018.01.22] 發表
「鐵皮凍蛋」
「冰川」泡麵
「冰車」

【明報專訊】有「中國北極」之稱的黑龍江省漠河縣昨天上午8時氣溫只有攝氏零下41.5度,「中國最冷小鎮」黑龍江呼中區昨天更是低到零下43.7度,泡麵用筷子挑起來,不到1分鐘就凍成「冰川」。

中新社報道,昨天是中國農曆節氣大寒的第2天,位於中國最北端的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極寒天氣,多地氣溫跌破零下40度。其中,漠河和呼中兩地都達到入冬以來低溫極值。

據報道,漠河的極寒以最北和冰霧為特點,是中國緯度最高、氣溫最低的縣,年平均氣溫在零下5.5度左右。

漠河氣象台自19日起先後發布寒潮藍色和寒潮黃色預警。在此後的24小時內,漠河氣溫驟降15度,並在21日上午8時達到入冬以來最低氣溫零下41.5度。

因此,漠河全城一片冰霧,最大能見度不足50米,街上車輛減速慢行,外出行人全副武裝,室外作業的清雪工人的臉上結滿白霜。

呼中的極寒以最冷和速凍為特點,歷史最低氣溫為零下53.2度。21日上午8時8分觀測到入冬以來最低氣溫零下43.7度,太陽直到上午9時許才從濃厚的冰霧中探出頭。報道說,高溫天氣有人玩「路面煎蛋」測試有多熱,而在呼中玩的是「鐵皮凍蛋」,打個雞蛋到鐵箱上,不到1分鐘就「煎」成一塊冰雞蛋。

還有民眾試驗將紅茶澆在鐵管上,瞬間凍成了一條冰線;泡麵用筷子挑起來,不到1分鐘就凍成了「冰川」,早餐如果拿到戶外,就只能看不能吃。

更多中國新聞
博物館推剁手指南 北京故宮年入10億元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率先變得「萌萌噠」,包括朝珠耳機、「奉旨旅行」行李牌等網紅商品,引領全國各地博物館紛紛「腦洞大開」,各自拿出館藏壓箱寶,...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電視台的人氣綜藝節目「開運鑑定團」,經常對骨董進行鑑定,不過偶爾也會發生失誤。日前他們在節目媗痔w全球第四件「曜變天目茶... 詳情
幼園殺豬教學被批血腥
【明報專訊】湖北一間幼稚園的實地教學法,校方讓600名學童圍觀殺豬過程,更趁機展示豬內臟,聲稱為孩子學習生物學打下基礎。網民則怒斥太過血腥,... 詳情
西班牙開通尋訪三毛足[旅遊線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日前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2018國際旅遊展,加那利亞群島(Islas Canarias)當局宣布,將於今年正式開通... 詳情
韓國進口泡菜99%為中國製造
【明報專訊】韓國泡菜聞名全球,但是韓國泡菜早不在韓國製造,反而是「中國製造」。根據統計,韓國進口泡菜99%全來自中國,正全面佔領韓國市場。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