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私人體育會開放借場達標 議員質疑使用率低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正檢討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表示,預計今年內向立法會匯報檢討結果,之後作公眾諮詢。政府又披露21個體育會可供合資格外界團體使用體育設施的時數,部分體育會每月開放時數僅100多小時。有立法會議員認為,雖然體育會開放時數均「達標」,但質疑部分設施使用率偏低,促請政府交代各場地設施實際由外界使用的時數。

契約政策正檢討 年內匯報立會

目前全港有67份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府於2011至2012年為到期的契約續約時,要求承租人向學校等合資格外界團體開放體育設施,每月最少50小時。劉江華昨回覆立法會質詢時表示,政府正檢討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預計今年內向立法會匯報檢討結果,隨後會作公眾諮詢。他指出,各私人體育會開放設施情G,與他們向當局提交的季度報告大致琣X。

最少每月開放161小時 最多3320小時

民政事務局又公布21個私人體育會可供合資格外界團體使用期體育設施的總時數,各體育會開放時數均符合當局每月50小時的要求,平均每月開放時數由161小時至3320小時不等,其中開放時數最少的九龍草地滾球會,2015至2017年每年開放總時數為1932小時,即平均每月開放設施161小時。根據民政事務局網站,該體育會草地滾球場僅在每周二開放兩小時,網球場逢周一、三、五、日開放兩小時,游泳池逢周二及周日開放兩小時。

至於各體育會實際由外界使用其設施時數,劉江華表示,需先取得私人體育會同意才能披露。

議員促交代實際使用時數

提出質詢的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批評,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檢討拖延多時未有結果,又質疑當局只公布私人體育會可供開放的時數,未有交代實際由外界團體使用設施的時數,未反映實G,「過去也有部分團體表示,並不知道私人體育會有開放設施,政府未有交代設施實際使用時數,令人質疑設施開放是否足夠」。

更多港聞
民主派共識﹕姚倘DQ 袁海文補上  馮檢基任後備建議 沒深入討論
【明報專訊】民主派就九龍西補選的後備人選安排有共識,負責初選的「民主動力」昨日與有份簽署初選機制備忘錄的持份者開會,召集人趙家賢會後宣布取得... 詳情
李永達:無Plan D共識這回事
【明報專訊】朱凱Y前日表示,上周三(17日)民主派幾名代表和姚松炎開會討論,結論是支持遞補機制,同時物色一包底人選(Plan D),若姚松炎... 詳情
【明報專訊】有傳姚松炎或因曾被取消議員資格,不符立法會補選參選資格。民主派早前去信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要求他與泛民開會,澄清選管會判斷參...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早前報道,港珠澳大橋預計今年5至6月通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天表示,大橋澳門口岸設有入境車輛停車場,提供最多3800個...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漢懷疑較他年輕近20歲的妻子有外遇,涉於前年8月在寓所徒手郎漫d子,其後企圖跳海自殺但獲救,案件昨續審。庭上播放事後的錄影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