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李永達:無Plan D共識這回事

[2018.01.25] 發表
連日遭民主派人士質疑拒絕遵守初選機制的朱凱Y(中),昨日在立法會接待學生導賞團。他晚上未有再詳細回應Plan D質疑,稱沒有補充。(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朱凱Y前日表示,上周三(17日)民主派幾名代表和姚松炎開會討論,結論是支持遞補機制,同時物色一包底人選(Plan D),若姚松炎被DQ,而馮檢基及袁海文都不出選,則由Plan D補上;而翌日(18日)在另一個有多名民主派人士參與的會議上,與會者都同意上述處理方法。不過,有份參與18日會議的民主黨李永達表示,「沒有Plan D共識這回事」,指當日會上只是有人提出一些可能參選人名,但「當天並無用Plan D這term(字眼)」。

稱民主黨會上表明跟機制

李永達在社交網站上澄清說,上周四代表民主黨參與會議,當天並無用Plan D的字眼 ,只是有人提出一些可能參選人名。李亦強調,當日會上清楚表明民主黨要跟機制辦事,因此並沒有Plan D共識這回事。

對於李永達稱沒有Plan D共識這回事,朱凱Y昨日回應說:「沒有補充。」他指維持前日的說法。被問到會否支持袁海文任後備人選,朱未有正面回應,稱一切按他前日的說法。

朱凱Y﹕沒有補充 維持前日說法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昨日會見記者時表示,在上周三(17日)與各持份者開會時,「開會時字眼上無任何Plan D,但(會議)有些關注如果機制下參選人不能參選咁點算呢?」

趙家賢又說,曾健超表明無接受邀請作Plan D人選,強調曾健超是支持按照機制行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早前報道,港珠澳大橋預計今年5至6月通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天表示,大橋澳門口岸設有入境車輛停車場,提供最多3800個...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漢懷疑較他年輕近20歲的妻子有外遇,涉於前年8月在寓所徒手郎漫d子,其後企圖跳海自殺但獲救,案件昨續審。庭上播放事後的錄影會... 詳情
擅撤住院鄰居氧氣設備 醫生控失德 未經主診醫生同意 未作醫療記錄
【明報專訊】註冊西醫鄺紹基被投訴在2013年7月初,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工作期間,涉嫌濫用註冊醫生身分,擅自移除住院的投訴人陶女士的氧氣供應... 詳情
【明報專訊】在今次聆訊中提及涉事威院醫生以「鄰居」身分向在醫院急症科病房留醫的女病人安排移除氧氣供應。有急症室醫生表示,為病人移除氧氣罩或拔... 詳情
【明報專訊】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周明權早前提倡在葵青貨櫃碼頭上蓋建屋,估計可發展規模等於9個太古城或16個美孚新h。葵青貨櫃碼頭主要營運商和記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