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港珠澳橋澳口岸 3800車位供港私家車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早前報道,港珠澳大橋預計今年5至6月通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天表示,大橋澳門口岸設有入境車輛停車場,提供最多3800個泊車位予香港私家車停泊,港人前往澳門可「泊車轉乘」,而內地口岸則沒有類似安排。陳帆又指出,政府正研究發展香港口岸人工島上蓋和地下空間,考慮設入境車輛停車場。

陳帆:澳門口岸車位需預約

香港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來往粵港須申請配額,來往港澳的安排仍未公布。陳帆昨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港澳兩地政府正商討兩地跨境私家車的配額安排,討論已到最後階段,會盡快公布。他又指出,澳門口岸設入境車輛停車場,提供最多約3800個泊車位供香港私家車停泊,毋須事先申請配額,但需預約泊車位,香港旅客可「泊車轉乘」,即駕私家車到澳門口岸,泊車入境澳門,兩地政府正敲定細節。

港內地口岸無類似安排

香港和內地口岸則沒有類似安排,陳帆表示,據內地提供的資料,珠海口岸沒有設置入境車輛停車場,現時內地也沒有建議在珠海口岸為香港私家車提供「泊車轉乘」計劃。他續指出,香港口岸啟用時不會設入境私家車停車場,但當局會積極考慮在上蓋提供泊車位,包括研究入境車輛停車場的可能。

根據三地政府的協商,經大橋來往三地的跨境私家車安排是以配額制度規管為主的。三地政府參照現有粵港跨境私家車配額制度,容許合資格的跨境私家車經大橋來往粵港和港澳。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六旬漢懷疑較他年輕近20歲的妻子有外遇,涉於前年8月在寓所徒手郎漫d子,其後企圖跳海自殺但獲救,案件昨續審。庭上播放事後的錄影會... 詳情
擅撤住院鄰居氧氣設備 醫生控失德 未經主診醫生同意 未作醫療記錄
【明報專訊】註冊西醫鄺紹基被投訴在2013年7月初,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工作期間,涉嫌濫用註冊醫生身分,擅自移除住院的投訴人陶女士的氧氣供應... 詳情
【明報專訊】在今次聆訊中提及涉事威院醫生以「鄰居」身分向在醫院急症科病房留醫的女病人安排移除氧氣供應。有急症室醫生表示,為病人移除氧氣罩或拔... 詳情
【明報專訊】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周明權早前提倡在葵青貨櫃碼頭上蓋建屋,估計可發展規模等於9個太古城或16個美孚新h。葵青貨櫃碼頭主要營運商和記港... 詳情
無牌養殖瀕危動物 兩漢准保釋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於元朗搗破瀕危動物養殖場,在村屋及鐵皮屋發現逾百「珍禽異獸」,當中包括《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或II的動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