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劫殺七旬找換店東 無業男囚終身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無業男趁七旬找換店東主獨自運款到店內時,乘店東未關好防盜門之際持陘M入店搶劫,店東反抗期間遭割喉,大量失血致死。無業男日前被裁定謀殺罪成,法官昨依例判處終身監禁,另被告承認的搶劫罪,判囚6年9個月,兩罪同期執行。

被告揭冠國(42歲)早前承認於前年3月14日在大埔運頭街同樂樓地下「中匯找換」內搶劫姚捷(終年71歲),日前再被裁定於同日謀殺姚。法官昨判刑時指被告當日有先觀察環境和了解事主習慣等,並攜帶鋒利陘M和戴上口罩,認為明顯是有預謀犯案;被告當日選擇在藏有大量現金且防禦力不強的找換店內,持刀與年紀不輕的事主糾纏,造成對方身上有23處傷痕,其中頸部一道13厘米割傷最為嚴重,最終導致事主死亡,加上他案發後曾潛逃內地,認為就搶劫罪判處監禁6年9個月屬合適。

【案件編號:HCCC129、130/17】

更多港聞
食環部分清潔合約中標價不及舊約 工會質疑減工人待遇 前外判清潔工﹕兩周發兩口罩 洗完再用
【明報專訊】海麗h清潔工罷工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外判清潔工被剝削的情G,有勞工組織分析食物環境衛生署過去5年的清潔外判合約資料,發現食環署的合約... 詳情
5清潔商奪八成合約 食環﹕已分拆合約增競爭
【明報專訊】清潔工人職工會綜合2012年至2017年食物環境衛生署153份外判合約資料發現,超過八成合約集中由5間外判商包攬。食環署稱,已經... 詳情
【明報專訊】42歲在職母親不滿12歲次子偷取其父500元,一怒之下用膠丫叉打他近一分鐘,父親目擊事件立即上前制止及報警。母親承認一項對所看管... 詳情
【明報專訊】5歲女童因「扭計」不願走路,被其母用載有玻璃瓶的環保袋「揈」向頭部,令女童頭部受傷。母親被控一項虐兒罪獲撤銷,准以1000元簽保...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