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占士法蘭高疑受性醜聞影響 無緣角逐奧斯卡影帝

[2018.01.25] 發表
傳聞占士法蘭高對於未能入圍奧斯卡感到失望,但同時覺得鬆一口氣。
姬兒加杜(圖)主演的《神奇女俠》叫好叫座,但在奧斯卡連一個提名也沒有。
梅麗史翠普(左起)以《戰雲密報》再次角逐最佳女主角獎,但導演史匹堡及男主角湯漢斯卻未能入圍。

【明報專訊】占士法蘭高(James Franco)憑《荷里活爛片王》榮膺金球獎喜劇或音樂組別最佳男主角,但隨即被多名女子指控他性騷擾,雖然他仍有出席香港時間本周一舉行的演員公會頒獎禮(SAG),但前晚公布的奧斯卡提名他卻名落孫山,美國傳媒紛紛指#MeToo運動發揮功效,令他被踢出局,也避免3月4日舉行的金像獎頒獎禮,焦點落在他身上的尷尬局面。

占士法蘭高自導自演的《荷里活爛片王》成績不俗,為他帶來金球獎影帝殊榮之餘,他亦躋身演員公會最佳男主角候選名單,雖然最終敗在《黑暗對峙》的加利奧文(Gary Oldman)手下,但能入圍SAG,代表了獲得演員同業的肯定。

不過自占士法蘭高在金球獎稱帝後,多名女子先後在社交網站Twitter,甚至到電視接受訪問控訴曾被他性騷擾,占士法蘭高雖然多次否認,並支持女性發聲,但似乎仍難挽回受損形象。《美國今日報》的分析指,#MeToo運動似乎在圈中已發揮影響力,占士法蘭高落榜正是一例。加上去年基斯艾費力(Casey Affleck)憑《情繫海邊之城》在奧斯卡稱帝,事後被翻出性騷擾舊聞,有評論認為主辦金像獎的美國影藝學院不應該把獎項頒給失德的演員。所以占士落選,也可避過屆時頒獎禮的尷尬場面。

其實一如往年,奧斯卡提名總有滄海遺珠,像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以《戰雲密報》第21度獲提名奧斯卡,但同片的湯漢斯(Tom Hanks)及導演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同告落選;《神奇女俠》去年叫好又叫座,亦有份入圍多個公會獎項,但在奧斯卡連一個提名也爭取不到;同樣橫掃金球獎、演員公會獎項的《廣告牌殺人事件》,女主角及男配角順利入圍奧斯卡,唯獨馬田麥當奴(Martin McDonagh)失落最佳導演提名。

更多影視
山崎賢人拍新劇咀到痙攣
【明報專訊】《陸王》23歲「小鮮肉」山崎賢人主演NTV台新劇《致命之吻》,香港GEM台(NOW頻道151)同期播出。為宣傳新劇,山崎日前來港... 詳情
新垣結衣爆冷  封藍絲帶影后
【明報專訊】由「東京電影記者會」主辦的第60屆藍絲帶電影獎,昨公布得獎名單。新垣結衣憑《乒乓情人夢》爆冷封后,她擊敗6大勁敵,包括《鳥獸行》... 詳情
玄彬 朴信惠 有望合演新劇
【明報專訊】據韓國傳媒昨日報道,《秘密花園》玄彬有望主演SBS電視台新劇《狐狸新娘星》。有指這將是玄彬繼《海德哲基爾與我》後,睽違3年再次拍... 詳情
《花樣男子》續集  開拍真人版日劇
【明報專訊】日本漫畫《花樣男子》先後被翻拍成台、日、韓及內地劇,當中台版《流星花園》更大受歡迎。日本TBS電視台昨日宣布,開拍漫畫《花樣男子... 詳情
Dolores O'Riordan舉殯  家人及Cranberries隊友送別
【明報專訊】The Cranberries主音Dolores O'Riordan本月15日在倫敦錄音期間,被酒店清潔女工發現她倒閉在浴室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