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6
    星期五

杜魯多挺揭「性醜聞」女主角
希爾促就指控查至水落石出

[2018.01.26]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四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記者會。(加新社)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兩個知名政客瞬間落馬﹐促使國會議員周四反思社會變遷﹐涉及對於性不檢點控訴的態度﹐以及如何確保政黨最妥善的處置這個問題。

彭建邦(Patrick Brown)昨日迅速辭去安省保守黨領袖職位﹐因為CTV《新聞》報道﹐兩名女子揭發他涉及性不檢點行為﹐儘管他矢口否認。

安省事件蔓延燒至聯邦政界﹐曾任職阿省議會的一名女子揭露10年前經歷﹐指自由黨國會議員赫爾(Kent Hehr)任職阿省議員期間﹐對她有性暗示言論。消息出街﹐赫爾辭去體育事務及殘障者部長職務﹐聽候調查結果。

總理杜魯多發表一份聲明說﹐任何類型的性騷擾都不可接受。他周四早時也讚揚兩女勇氣﹐挺身而出舉報彭建邦疑涉的性不檢點行為。

杜魯多在瑞士達沃斯的記者會上說﹐「我非常關切挺身而出的女性﹐知道那是艱難行動﹐我為她們的勇氣和領袖能力喝彩。」他說﹐他期盼當事人獲得朋友、家人們與整體社會的支持。

前總理哈珀政府期間﹐從2006年至2015年﹐彭建邦是保守黨後座議員。他後來辭職﹐轉戰安省保守黨領袖。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在維多利亞出席議員團會議﹐他說﹐彭建邦所受指控﹐必須查個水落石出。他說從未聽說過彭建邦面對任何形式的指控﹐直到此事爆發。希爾呼籲任何人如有類似遭遇﹐應挺身而出。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說﹐基於指控性質的嚴重性﹐彭建邦辭職是正確做法。

更多加國新聞二
(滿地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也許還不能接受搭乘無人操作的飛機﹐但自動駕駛車輛領域的科技發展﹐已為自動商業航班打開大門。尤其在機師人手不足... 詳情
(加新社25日電)加拿大競爭局周四說﹐售票網絡Ticketmaster及其母公司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 Inc... 詳情
【明報專訊】菲莎研究所昨天宣布一項有關「人類自由指數」的國際調查的結果﹐發現加拿大已經從原來10大最自由國家名單中跌出﹐落到第11位。不過﹐...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IRB)提醒申請庇護人士﹐不要墜入勒索騙局﹐因為有人設下圈套﹐要受害人用iTunes卡或比特幣付款。 ...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溫哥華島高莫斯谷(Comox Valley)三所中學因為安全問題昨日關閉。騎警未有透露威脅性質,及後公布拘捕兩名學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