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9
    星期一

建議設索償上限 省自由黨政府未採納

[2018.01.29] 發表

2014年一份由會計師行Ernst & Young撰寫的報告曾建議ICBC就一些輕度受傷個案設立索償金額上限,並指出卑詩省是本國唯一沒有相關上限的省份,但當時的省自由黨政府並沒有採納該項建議。

《省報》引述消息人士指,省新民主黨政府為了解決ICBC目前的財政困境,將會積極考慮設立索償金額上限。但是有專門處理車禍索償的律師則反對做法,指雖然這樣可以幫助ICBC解決財困,但卻是對車禍受害人的一種懲罰,做法並不可取。

另外消息指省政府將研究推出一系列措施減輕ICBC的索償壓力,包括進一步加強打擊分心駕駛、擴大十字路口的衝紅燈攝影機、提高差劣司機的汽車保費以及引入新條例防止ICBC被修車行胡亂榨取賠償金。

更多要聞一
加國21歲女歌手 Alessia Cara奪格林美新人獎
【明報專訊】「第60屆格林美頒獎禮」昨晚在紐約舉行,來自加拿大的21歲歌手Alessia Cara奪得「最佳新人」獎,她被譽為繼賈斯汀比伯(... 詳情
【明報專訊】來到香港立法會補選提名期最後一日,民主派九龍西參選人姚松炎周一下午表示收到選舉主任口頭確認提名有效,成功「入閘」。袁海文已報名參...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調查顯示,上任近一個月的律政司長鄭若驊,首次民意調查得分38.9,是三司中最低分。 中大亞太研究所本月... 詳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上說:「我們決定使法國成為因應氣候變化的重要典範」,他承諾... 詳情
IKEA創辦人離世
瑞典家俬生產商宜家家居(IKEA)創辦人坎普拉德前天(27日)於家中離世,享年91歲。坎普拉德生前曾被揭曾為國內納粹政黨工作,不過無礙其商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