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9
    星期一

華裔家長雖支持 憂子女被迫提早選科

[2018.01.29] 發表
有家長擔心在新收生方向下,子女變相要提早立定志向。(資料圖片)

對於卑大可能於2018年9月考慮採用新的收生方向,有家長表示支持,認為新方向較為公平,而且可以鼓勵學生均衡發展,但同時亦擔心子女變相要提早為大學學科選定路線。

本地家長徐太說,兒子現在溫哥華的中學就讀9年級。她說:「新的收生方向較為平衡、全面。因為據我所知,很多家長都會集中催谷四個主要學科來爭取學位,這種模式有點不健康,我個人沒有這樣做,一向都是讓小孩自行選擇感興趣的學科。」

不過,由於新收生方向會看的科目較多,而且亦會考慮學科是否相關,她坦言會擔心,兒子會提早面對選擇前路的抉擇。「如果大學想讀某個學系,現在就要選多一些相關科目,但很多時他們還沒立定志向,這樣在中學選讀科目的時候就會有點困難。」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溫今料暴雨達90毫米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向高貴哈拉公路一帶發出落雪警告,預料該處可能會下20至30厘米的雪。而大溫及溫哥華島地區則被發出大雨警告。 高... 詳情
加墨聯手迫華府表態 願否參與紛爭排解機制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墨西哥聯手施壓﹐催促美國表態﹐是否願意參與《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投資者-政府紛爭排解機制﹐並揚... 詳情
【明報專訊】白石市府計劃對海濱長廊一個公園進行翻新工程,期間發現公園可能蘊藏了Semiahmoo族原住民祖先的遺物,需要再進行考古。 ... 詳情
臥房放智能手機 影響睡眠易焦慮
【明報專訊】在枕邊擺放智能手機﹐可隨時查看緊急狀況﹐例如上周二清晨﹐卑詩省沿海社區居民收到政府的海嘯警報。但是﹐收看緊急通告﹐會不會犧牲睡眠... 詳情
男子拘留所猝逝研訊死因 妻指獄方不給藥物癲癇發作
(溫尼辟28日加新社電)一名男子在溫尼辟拘留所關押期間死亡﹐他的死因研訊周一展開﹐研訊庭還會研究死者的原住民身分與事件有無關聯。 男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