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9
    星期一

若與卡爾爭選市長 雷健華恐NPA漁利

[2018.01.29] 發表
雷健華、卡爾積極考慮參選市長。(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今年10月將進行市選,溫哥華11名市長加市議員組成的市議會中,已有5人宣布不會尋求連任,下屆議會的面貌肯定會大改變,令今屆市選被稱為「世代更替」的選舉。偉景溫哥華的雷健華及綠黨的卡爾(Adrianne Carr)正積極考慮競爭市長寶座。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現任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宣布不再連任後,拋出與其他左翼政治派系「大合作」的訊息,偉景市議員雷健華之後表示他「全心全意地」認為,以跨黨派合作的方式來治理溫哥華,愈來愈重要,又說偉景成立之初就是跨黨派的組織,「我們也是一直這樣說」。

偉景成立於2005年,是左翼進步選民聯盟(COPE)分支出來組成、走較中間路線的政治組織。雷健華原本是COPE旗下的市議員,後來他以偉景身分參選並勝出,他曾在2008年與羅品信爭奪偉景市長提名,不過落敗。前市長李建堡(Larry Campbell)曾說過:「毫無疑問,雷健華終有一天會成為溫哥華市長。」

報道形容,李建堡的語言今年可能會實現,雷健華上周說道,正考慮是否參選市長,「我在研究自己的選擇」。

卡爾抨偉景因民望下滑提政黨合作

綠黨的卡爾則認為,偉景當政的十年中,肯與別人合作的時候非常罕見。「我第一次擔任市議員的時候,他們並不友善,連跟我說話都不會,不用說問我意見了。」她說,偉景現在不敢在議會上隨意用盡他們的大多數優勢,是因為看到自己民意下滑。「偉景現在與其他黨派親近得很,這個我從未見過。」

卡爾說,溫哥華市民現在對綠黨很有興趣,省政中綠黨支撐新民主黨組成政府,也令「綠黨」的招牌亮麗起來。她透露,上周末,溫哥華的綠黨黨團開會——包括她自己、兩名公園局委員及三名學務委員,討論今年市選要派多少人參選,而卡爾自己正積極考慮是否競選市長。她認為溫哥華已準備好迎接一個綠黨市長。

卡爾有意參選市長,是雷健華不希望出現的局面,因如此會分流進步選民的選票,導致傳統中間偏右的無黨派協會(NPA)漁人得利。

更多社區消息
Rio劇院業主放盤  租方四處籌款購樓
【明報專訊】溫哥華劇院Rio Theatre的大樓業主有意出售物業,劇院指他們正四出籌集資金希望能買下大樓,但明白該地點發展潛力大,擔心無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