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9
    星期一

李昊桐奪歐巡第2冠
世界排名升至32位

[2018.01.29] 發表
李昊桐已奪2座歐巡賽獎盃。(美聯社)

依靠關鍵時刻的穩健發揮,中國高爾夫球手李昊桐擊敗麥克萊,以一桿優勢在28日贏得總獎金300萬美元的杜拜沙漠精英賽奪得個人生涯歐巡賽第2冠,並以265桿打破了賽事的最低總桿數紀錄,他還將成為第一位排名世界前50的中國球手。

破賽事最低桿紀錄

以1桿優勢開始昨日比賽的李昊桐在第一個洞就吞下柏忌被麥克萊追平,兩人在之後的比賽中平分秋色,但麥克萊在第10號洞抓下小鳥球,李昊桐則再吞一個柏忌開始被拉開距離。不過第15號洞麥克萊保帕,李昊桐抓鳥後雙方再回同一起跑線。16號洞麥克萊吞下柏忌後李昊桐成功保帕反超1桿,而隨著兩人在17號,18號洞同時背靠背抓鳥,李昊桐以總桿數265桿,低標準桿23桿的成績驚險奪冠。

這是22歲的李昊桐繼2016年中國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後的第2個歐巡賽冠軍,他也打破該賽事之前低標準桿22桿的最佳成績紀錄。

而在贏下該場比賽後,他在29日的新的世界排名中將成為首位躋身世界前50的中國球員,預計將是32位。

英格蘭球手哈頓以268桿的成績排名第3,如果在第18洞沒將球打入水中,他的最終成績或許會更好。

另一名中國球手吳阿順以總成績277桿完賽,並列排名第37位。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