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31
    星期三

N牌過期牌司機出車載客
列市府騎警打擊網約車 兩周發53告票

[2018.01.31] 發表
大溫出現未合法的網約車服務。(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昨日就市內網約車服務(ride hailing)的打擊工作發表聲明,指出在過去兩個星期與皇家騎警及乘客運輸署(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oard)採取行動,向違例者發出告票。市府指,其中一名司機僅持有「N」牌,另一人持有的車牌已經過期。

列市市府表示,過去兩星期,市府職員、乘客運輸署及皇家騎警曾在市內進行多次的執法行動,以打擊市內的非法網約車服務。市府指,提供網約車服務者違反省府條例,同時亦在沒有領取市府的商業牌照下營運,屬於違規。

在兩星期的執法行動中,共有12名服務提供者被截獲,乘客運輸署發出12張告票,每張罰款1150元。市府的牌照督察則向每名司機,各發出三張告票,合共36張。每名司機被發出的告票包括:無牌經營生意,罰款1000元、沒有展示「受僱司機」(chauffeur)許可證,罰款50元;沒有展示價目表,罰款100元。

另外,皇家騎警亦發出5張告票,行動中有12部汽車被截停,其中一部車輛被拖走。執法人員並發現,其中一名司機僅持有「N」牌、另一名司機的駕駛執照已經過期。列市府提醒公眾,這些非法提供服務的司機,並不像持牌經營者般有通過刑事紀錄等相關查核。

列市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表示,市府非常重視打擊非法網約車服務,並會繼續與省府合作採取行動,因為這類非法服務對公眾安全構成隱憂。他並呼籲消費者要了解光顧這些服務涉及的風險。

市府指,在大溫地區提供商業乘客運載服務的所有公司,都必須遵守本省的現行法例。而營運者及司機如要在列市提供服務,必須向市府申領商業牌照、每部車輛需要申領獨立經營牌照,每名司機亦需領「受僱司機」牌。

列市市府表示,非法網約車服務並不僅在列市出現,大溫的其他地區亦有,如市民想舉報這些違規接載服務,可致電乘客運輸署熱線604-527-2198。如欲舉報列市市內非法營運生意的個案,則可致電市府604-276-4328或電郵至BusLic@richmond.ca。

更多要聞二
警破門拘「殺人魔」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在調查多人無故失蹤案時,已開始對「殺人狂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進行監視,並在疑犯有可能對一名青年... 詳情
警破門拘「殺人魔」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在調查多人無故失蹤案時,已開始對「殺人狂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進行監視,並在疑犯有可能對一名青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