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1
    星期四

高院推安檢 改保安「礡v 乘搭者不能按掣 律師:等10多分鐘險遲到

[2018.02.01] 發表
現場所見,首天的安檢流程大致暢順,平均數分鐘便可完成,高峰時有10多人排隊等候。(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昨起在高等法院實施保安檢查,進入法庭人士除要接受安檢,亦不可帶水和湯等液體進入相關樓層。有參與遴選陪審團的市民到庭後才得悉安排,要倒掉整杯咖啡;有市民因被搜出剪刀及陘M感不滿,在安檢站高舉黃傘抗議。為配合安檢措施,法庭內所有的升降機改為人手操控,有律師說,昨早一度需等候升降機10多分鐘,令她差點遲到。

大堂安檢暢順 需時數分鐘

昨日為安檢措施實施首天,司法機構在高院大堂設置3個拱門形金屬探測器,公眾及律師都需接受安檢。現場所見,昨早繁忙時間安檢流程大致暢順,平均數分鐘便可完成,保安會要求檢查進法庭者的袋和背包,如發現水等液體便要倒掉,有參與遴選陪審團的市民帶同咖啡進入法庭,在保安看到後,無奈喝下數口便整杯倒掉。

另有旁聽市民接受安檢時,被保安發現背包內藏有剪刀及陘M,她堅持不肯放下而被拒進入法庭。她在法院外表示,兩把刀都是她隨身攜帶的手工工具,強調不會對他人造成傷害,她其後舉荈應妎i入安檢區抗議。

禁攜飲品 醫生處方藥水豁免

記者昨循公眾人士隊伍實測安檢安排,先把隨身物品放置在透明膠箱,通過金屬探測拱門。保安其後要求打開背包檢查,發現身體抱恙的記者袋中有咳藥水,即指示把藥水存於儲物櫃,其後又說藥水為醫生處方,故可容許記者攜帶到庭。安檢完畢後記者被分流等候升降機,直至抵達頂層14樓,全程需時約10分鐘。

控制室監控 有人等候才指示停該層

法庭昨日起為配合安檢,升降機全部改由保安人手操控所停樓層,如在其中一層欲前往另一層,只能等待升降機抵達,不能按掣操控升降機。據了解,保安控制室會查看閉路電視,若看到有人在等候升降機,才會指示保安控制升降機到相關樓層。

更多港聞
收款泄謀殺案機密 兩警行為失當罪成
【明報專訊】警署警長及警員在2014至2015年間,向一名商人透露一宗謀殺案的調查機密資料,並協助案中疑犯應對警方調查以獲取金錢回報。兩警及...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前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案件昨續預... 詳情
浸大冷氣放體臭 教授揭死皮元兇  機內細菌分解皮屑物質釋異味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10個辦公室的冷氣傳出異味,洗完又洗仍難除臭,浸大生物學系團隊花逾兩年發現是人體皮屑所致。負責找出臭味來源的浸大生物系副...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驗證死皮與細菌結合是否真的能產生臭味,浸大生物系研究團隊蒐集學生腳皮做實驗,賴嘉雯笑稱「學生好勤力學習,連腳皮都貢獻出來」,...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首讀及二讀《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並交由內會處理,預料本周五內會將成立法案委員會審議。新民黨葉劉淑儀、民建聯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