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九寨溝出現罕見藍冰景觀

[2018.02.02] 發表

【明報專訊】九寨溝大地震發生將近半年,休養生息中的四川九寨溝景區冬季風景未受地震影響。最近的一場冬雪後,出現罕見的冰瀑、藍冰等景觀(圖)。

據央視新聞報道,最近九寨溝氣溫維持在攝氏零下5度左右,獨有的藍冰景觀漸漸顯現。藍冰是九寨風景六絕之一,也是其中最為神秘和少見的。其形成源於冰塊中有微小氣泡,藍光波長較短被散射,使冰呈現出藍色。據報道,如果氣溫稍低則冰雪不易融化,稍高則融化殆盡,都會缺乏絕妙感。只有在每年1月底和2月初,有短短十幾天的藍冰最佳觀賞期。

2017年8月8日晚上九寨溝縣發生芮氏規模7地震,九寨溝景區至今還未能正式對外開放。今年冰瀑節九寨溝管理局在官網推出景觀直播,通過鏡頭讓遊客觀賞冰雪世界。

更多中國新聞
中梵就主教任命達協議 教宗支持效忠教廷主教「讓位」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2日報道,梵蒂岡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與梵蒂岡已就主教任命達成框架協議,有望幾個月內簽署作實。即使只是部分解決主教任命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海南三亞是內地民眾農曆新年熱門旅遊地點之一,當地氣候宜人,故亦是冬季著名的避寒勝地。當地發改委1月30日舉行提醒告誡會,向全市2...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國,最隆重的節日毫無疑問是春節,但很多人未必知道,中國有個「春節老人」,名叫落下閎,故鄉在四川閬中。 1月24日,中國... 詳情
華旅客濫搬國家撐腰 官媒批自演戰狼續集
【明報專訊】內地遊客上月在一周內3次於外國機場集體鬧事,透過唱國歌或高呼「中國」等方式宣泄情緒,並向當地的中國大使館求助,令外界側目。繼中國... 詳情
河南鄭州市一棟商廈昨午1時許發生大火,消防指是位於心怡路祥盛街的綠地原盛國際3號寫字樓C座外牆保溫材料起火。 有目擊者稱,大火最初由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