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指麵包合謀定價醜聞拖累 Sobeys揚言控告Loblaw

[2018.02.02] 發表

(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連鎖超級市場Sobeys行政總裁周四威脅﹐將就麵包產品合謀定價(price fixing)醜聞﹐對George Weston Ltd.、Loblaw Companies Ltd.採取法律行動。他指﹐這些公司無端將Sobeys牽扯進來﹐捲入這宗「直接損害」消費者與雜貨商之間信任的事件。

連鎖超市經營商Empire Company Ltd.與連鎖超市Sobeys行政總裁梅德林(Michael Medline)說﹐他已「多次與律師會晤。」他補充﹐自周三以來會議更加頻密﹐含有指控性質的法庭文件當天公開。他說﹐「我們正評估所有選項。」

Loblaw發言人格羅(Kevin Groh)沒有就梅德林的言論作出直接回應。

他在聲明中表示﹐「競爭局公開得出結論﹐它有證據﹐7家公司犯下刑事罪行。這是競爭局的調查﹐並非我們。」

George Weston與Loblaw於12月承認﹐它們參與所謂整個行業的行動﹐協調為麵包定價﹐至少14年之久。

它們向競爭局提供信息﹐換取免予刑事程序﹐引致該監督機構的持續調查﹐那涉及一個龐大的集團﹐除了這兩家告密公司之外﹐還包括﹕Canada Bread Company Ltd.、Walmart Canada Corp.、Sobeys Inc.、Metro Inc.﹐以及Giant Tiger Stores Ltd.。

Walmart 拒絕評論﹐而其他公司則否認違反《競爭法》(Competition Act)。

周三披露的法庭文件顯示﹐超過10年之久的安排﹐涉及麵包提價至少15次﹐這成為一種模式﹐即所謂的「7/10 慣例」(7/10 convention)﹐批發價格提高7仙﹐零售價格增加10仙。

更多加國新聞三
5仙硬幣遲早淘汰
(滿地可1日加新社電)金融保險公司德信(Desjardins)的一名經濟師說﹐加拿大5仙硬幣(nickel,圖)將步上1仙銅板(penn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