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列市去年批核7億元建屋許可
馬保定:新增長有助社區建設

[2018.02.02]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圓圖)昨日於列治文總商會午餐會上發表周年演講,指列市近年有數以10億元計的新項目發展,光是去年的建屋許可證總值已達7.09億元,而城市持續發展有助達成多項目標,包括為加拿大線新的列車站和新社區中心等設施提供資金。

馬保定指,在本屆市議會有價值逾24億元的新項目,使列治文能持續增長,而新增長支持市府達成多項目標,包括加拿大線新的架空列車站Capstan Station,預計可在未來數年內建成,還有新的市中心北社區中心(City Centre North Community Centre)、擴充託兒位和增建數以百計的可負擔房屋。

他說:「我們的官方社區計劃(Official Community Plan)為列治文的未來提供一個全面的藍圖,高密度市中心區的可持續發展以公共交通為導向,而同時我們的獨立屋社區、農地、開放空間和天然環境能得以保存。」

他亦提到列市去年建築許可證的總額一共錄得7.09億元,是歷年來第三高。

馬保定亦提及多項近期完成的項目以及未來計劃,例如為期約10年並料會在今年春季完成的公共安全建設計劃,該大計包括建成5個新消防局、將列治文社區安全大樓翻新和成為列治文皇家騎警的警局。那些新大廈可抵受強力地震,這可確保災後也能繼續提供公共安全服務。

此外,列治文騎警警隊今年亦會增設16個新警員職位。列市近年有3間新的託兒設施開幕,並另有5間正在籌建中,新設施估計可帶來233個託兒位。

馬保定指,列治文在過去10年,人口增長有7%,但溫室氣體排放量卻減少6%。

據列市府網站資料,列市人口估計有21.8萬人,在2011年至2016年間,人口增長比率有4.1%。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為迎接2018中國農曆新年,向大溫地區華人僑胞、留學生帶來新春祝福,增添節日氣氛,大溫九大高校CCSA再次聯手,在2月3日共同舉... 詳情
充公車助警宣傳反黑幫
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左一)昨日代表省政府到素里一間中學,將一部充公得來的四驅車交予素里皇家騎警的幫派執法... 詳情
VGH「善之光」慈善晚宴 冀籌300萬升級手術室
【明報專訊】溫哥華綜合醫院暨卑詩大學醫院基金會(VGH & UBC Hospital Foundation)第四屆「善之光慈善晚宴」將在本月... 詳情
佟曉玲訪洪門拜早年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昨日拜會華埠洪門機構,由馮治中與鄭宗勵率眾接待,洪門總主委鄭炯光亦在場,佟總領事讚揚洪門對社區的貢獻,並表示會繼續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