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微軟雲收入增長勁 市佔率力追亞馬遜

[2018.02.02] 發表

【明報專訊】微軟(Microsoft Corp.)上季雲業務繼續強勁增長,儘管微軟按慣例不公布這些業務的具體收入,卻透露雲端服務的兩大業務實現強勁增長,Azure基礎設施服務上季收入按年增長達98%,Office 365收入增長41%。這兩項業務前一季收入增長分別為90%和42%。

微軟上季包括Azure在內的智能雲(Intelligent Cloud)業務收入按年增長15%,至78億美元。包括Office在內的生產力和業務流程業務收入按年增長25%,至89.5億美元。微軟昨股價先升後降,收市跌0.75元,或0.79%,至94.26美金。

Azure服務上季收入增近倍

在網上出租電腦運算能力和存儲空間的雲端領域,微軟佔重要地位,是僅次於亞馬遜(Amazon.com Inc.)的第二大雲服務公司。投行KeyBanc的研究指,亞馬遜在第四季的雲端服務市佔率降至62%,而微軟升至20%。

微軟當初依靠其個人電腦操作系統Windows的優勢,在科技領域佔主導地位。包括Windows業務在內的More Personal Computing部門,目前仍是微軟最大的業務,但增長速度最慢。

微軟周三收市後公布業績,上季整體收入按年增長12%,至289.2億美元。

但計入與稅改相關的138億美元支出,上季淨虧損63億美元。撇除稅改影響,上季利潤75億美元,每股收益96美仙,勝於預期。剔除稅改相關的支出,微軟調整後稅率為18%,較上年同期微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