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大埔擬增60中度智障童宿位

[2018.02.03]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在大埔松嶺村興建新大樓,為匡智松嶺學校增設兩間宿舍,料落成後增加60個中度智障兒童宿位,亦計劃重置現有60個嚴重智障兒童宿位。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表示,現時中度智障兒童的宿位需求較緊張,平均等候約1.4年,料新宿位可紓緩需求,整項工程花約1.7億。

127人輪候 平均等1.4年

至去年9月,全港有127人輪候中度智障兒童宿位,平均約等1.4年。教育局表示,該類宿位需求有增加趨勢,建議於大埔松嶺村興建1座約2390平方米的新大樓,內設2間宿舍,為大埔匡智松嶺學校額外提供60個中度智障兒童宿位,工程亦包括重置匡智松嶺第二校現有60個嚴重智障兒童宿位,料整項工程花約1.779億元。

料2020年第3季竣工

蔡若蓮表示,大埔和北區無中度智障兒童宿位,大埔現有15名中度智障童需跨區住宿,日後他們可按意願入住新大樓,工程料今年第2季展開,於2020年第3季竣工。

會議亦討論推廣閱讀議題,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認為,社會有「為功利而睇書」風氣。

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香港學生閱讀能力頗高,但承認閱讀動機有進步空間,將考慮於幼稚園起推動親子閱讀。

更多港聞
年輕PTU猝死 父認屍傷心親友揹離
【明報專訊】前日被發現在黃大仙彩雲h寓所昏迷猝死的25歲機動部隊(PTU)警員吳德和,昨晨其父母及親友一行約20人到沙田富山殮房辦理認屍,吳...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h一名輟學少年昨凌晨疑醉酒失控下,身懷菜刀赤腳離家企圖向全不相識九巴車長施襲,由警員趕至制服拘捕帶署。 在家飲酒... 詳情
24歲見習女律師太古城墮樓亡
【明報專訊】一名年輕女見習律師疑受工作及感情問題困擾,前晚趁家人入睡後,從太古城寓所天台一躍而下,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經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賄賂非洲國家政要、觸犯美國《海外反腐敗法》的本港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將於美國時間下周一(5日)再次提訊,料會處理何的保釋上... 詳情
自願醫保拒80歲以上投保  不再「來者不拒」 團體批收縮走樣
【明報專訊】今年推出的自願醫保將不是「來者不拒」。據悉,自願醫保投保年齡將設限制,最細為出生15日,最大為80歲,逾80歲者不可以投保。病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