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聯合國報告:朝鮮違反制裁賺15億元 煤炭運中俄韓港口

[2018.02.03]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獨立監察員提交報告指,朝鮮去年違反聯合國制裁,透過出口受禁制商品,賺取近二億美元,並向敘利亞及緬甸供應武器。

監察員向安理會制裁委員會提交213頁報告。路透社報道,報告指出,朝鮮以虛假文件,訛稱媒炭來自其他國家如中國、俄羅斯等,將煤炭運到中國、俄羅斯、韓國、馬來西亞和越南的港口。

監察員認為,平壤當局利用全球石油供應鏈、與外國人合謀、註冊離岸公司及國際銀行體系,無視聯合國的制裁。

監察員又指,證據顯示朝鮮違反武器禁運,將用於彈道導彈和化武計劃的物品運到敘利亞,又向緬甸出口彈道導彈系統、多管道火箭發射器和地對空導彈等武器。

朝鮮駐聯合國代表團暫未回應報告內容,中國、俄羅斯及緬甸則表示一直有遵守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緬甸大使強調,緬甸政府與朝鮮沒有任何軍事關係。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務卿蒂勒森周四(1日)對美國「後院」國家發出警告,形容與拉美加深合作的中國和俄羅斯是「帝國強權」,呼籲不要過分依賴與中國的經濟關係。 ... 詳情
【明報專訊】利比亞海域頻傳移民船翻覆事件,昨又傳有一艘載有巴基斯坦移民的移民船在利比亞海域沉沒,傳有90人遇難,目前已在利比亞海岸發現10具... 詳情
倫敦擬限制海外買家 推本土置業優先
【綜合報道】英國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下圖)計劃推行「倫敦人置業優先」政策,要求發展商新物業要優先讓倫敦居民購買,限制海外買... 詳情
三個女兒都遭性侵 父法庭企圖襲淫醫
【明報專訊】三個女兒皆遭性侵的父親,2日上午在密西根州夏洛特法庭內,企圖攻擊前美國體操隊醫生納沙(Larry Nassar)。法官警告但不予... 詳情
敘「最安全」醫院被炸 疑碉堡彈施襲
敘利亞中部一座建於地底20米、被稱為「全國最安全」的醫院周四(1日)被炸牷C國際醫療組織「醫療和救濟組織聯盟」(UOSSM)譴責今次是針對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