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Aimia出售Nectar股價次日大瀉
評級公司揚言降級

[2018.02.03] 發表
飛行積分獎勵計劃Aeroplan的母公司Aimia Inc.因出售旗下Nectar積分業務﹐可能遭評級機構DBRS降低它的評級。

【明報專訊】飛行積分獎勵計劃Aeroplan的母公司Aimia Inc.﹐周五在多倫多證券市場股價大跌﹐面對殘酷的第二天。評級機構DBRS警告它說﹐可能降低它的評級﹐因為它出售旗下Nectar積分業務﹐有重大損失。

Aimia股票周四已經下滑25%﹐周五收市再跌16.91%﹐或0.47加元﹐到2.31加元。

Aimia將Nectar業務賣給英國零售商Sainsbury﹐亦即2002年的Nectar創辦伙伴﹐交易價1.05億元﹐淨收益估計只有3,400萬元。總部在滿地可的Aimia﹐在2007年收購Nectar﹐斥資7.55億元。Nectar是Aimia最大的國際業務板塊﹐佔整間公司總開支帳單的四分之一﹐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的29%。

Aimia說﹐出售Nectar後﹐它會聚焦Aeroplan﹐那是它最大、最賺錢的業務﹐也會簡化它的運作。Aimia還停發季度紅利﹐並裁減幾百個職位。公司並在處理事務﹐準備結束它和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的合作協議。

加航去年發出通告﹐指它與Aeroplan的合約在2020年屆滿後﹐不準備續簽30年之久的合作關係。

DBRS說﹐Aimia出售Nectar﹐它的商業風險組合變得更弱﹐因為它影響公司規模、地理多元化。它用收益償還1億元債務﹐公司的債務管理會提升﹐但會減弱商業風險組合。DBRS透過聲明說﹕「DBRS會在每一個季度的基礎上﹐監察Aimia的客戶關係管理、積分兌換和競爭環境。

「假如里程積累減少、兌換加速﹐超過DBRS預期﹐在沒有新合作伙伴、變賣資產或增加資本的情況下﹐可能會降級。」

國家銀行金融集團(National Bank Financial)的塞恩(Adam Shine)說﹐Aimia出售該部分業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它有在外地出售資產﹐Nectar與Sainsbury的合約明年該續約。

Industrial Alliance Securities的林斯戴爾(Neil Linsdell)說﹐Aimia公司未來的價值﹐要看Aeroplan計劃在失去與加航合作後的重新定位。

更多加國經濟
加勞動市場旺盛 2002年以來最好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數字﹐修訂2017年的就業增長幅度﹐稍微調高增幅﹐證實2017年是勞動力市場輝煌的一年。不過﹐經濟師預計﹐職... 詳情
大麻生產商Aphria出售Copperstate股權 進帳2000萬
【明報專訊】安省Aphria Inc.持牌大麻生產商簽訂2,000萬元協議﹐將亞利桑那州Copperstate Farms大麻公司的股份﹐賣... 詳情
蘋果iPhone X 如意算盤未打隱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 Inc.)業績好﹐比以往任何一個時期更賺錢﹐但它看來未能滿足所有人。它的最新型智能手機iPhone X﹐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