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台維斯盃 法國首日戰平荷蘭

[2018.02.03] 發表
法國球手馬納里諾(圖)在首場出戰意外地不敵排名比自已低300多位的荷蘭球手。(新華社)

衛冕冠軍的法國隊昨日在台維斯盃男子網球團體賽出戰荷蘭隊。頂替祖桑加進入法國隊名單的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意外不敵世界排名比自己低300多位的巴克(Bakker),隨後登場的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擊敗哈斯(Robin Haase),法國隊暫時與世界組首輪對手荷蘭隊戰成1:1。

原本代表法國隊出戰首場比賽的普耶因頸部傷勢退出,結果法國隊一上來就被世界排名僅369位的巴克來了個下馬威,他以7:6(4)、6:3、6 :3擊敗馬納里諾,後者於此前一天被徵召入隊,頂替因膝傷退出的祖桑加。

馬納里諾在首盤「搶七」中一度以4:2領先,然而巴克連取5分拿下首盤。愈打愈有信心的巴克又將此後兩盤勝利收入囊中,幫助客隊取得一分優勢。

加斯奎特在與哈斯的此前7次交手中贏下6次。出戰第2場的加斯奎特頂住了壓力,以6:4、7:6(3)、3:6、7:5為法國隊在首日賽事中扳平比分。

加斯奎特賽後說:「落後一盤的劣勢下去打比賽,感覺有些困難。這場地球速很快,對手發球做得也不錯。」法國隊隊長諾阿表示,賽前就預料到這會是場艱難的對決。

今日雙方將進行一場雙打較量,由法國組合賀柏特(Herbert)╱馬克特(Mahut)對陣米德爾科普(Matwe Middelkoop)╱羅傑(Jean-Julien Rojer)。

另外,西班牙在兩場單打賽事,1勝1負,與英國戰平1﹕1。美國憑基利(Sam Querrey )及伊斯拿(John Isner)兩場單打勝出,以2﹕0領先塞爾維亞。

更多體育一
加拿大「美少女」寶莎(Eugenie Bouchard,圖)昨天在WTA台灣公開賽單打8強中遭到世界排第152位的中國23歲球手王雅繁在第2... 詳情
鳳凰城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天進行第2日賽事,美國球手科拿(Rickie Fowler)與迪甘比奧(Bryson DeChambeau)一同打出6... 詳情
爵士129﹕97大勝太陽
昨天進行的NBA常規賽賽事,西岸1月最佳新秀米曹以逾7成命中率個人狂轟40分下,率領猶他爵士作客以129﹕97大勝鳳凰城太陽。 挾連續... 詳情
多倫多恐鳥昨天在主場憑藉迪羅臣轟入35分及華蘭休納斯18分的帶領下,以130﹕105力克到訪的波特蘭拓荒者,重回勝軌。 恐鳥在首節獲得... 詳情
入球大戰 企鵝7﹕4挫首都
匹茲堡企鵝昨天在主場迎戰華盛頓首都,兩隊合演了一場入球大戰,最終企鵝憑基素爾(上圖後)及馬爾堅(上圖前)各梅開二度,以7﹕4大勝首都,取得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