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7
    星期三

羈留中心授課 教在華覓商機

[2018.02.07] 發表

【明報專訊】何志平一直還押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未判刑的他毋須工作。辯方昨日指出,何志平最近曾在獄中舉行講座,講述在中國尋找商機,亦開始教授美國高中試課程。

何志平在獄中教授「普通教育發展證書考試」(Gener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為美國的高中試課程。辯方律師解釋,何志平本身熱中「一帶一路」和中國投資議題,甚至在囚時亦有「授課」,題為「在全球化下如何在中國從商及發掘商機」。

導師時薪1美元 或可減刑

據美國聯邦監獄局資料,有機制讓囚犯利用各自專長教授課程(Inmate Instructor Program)。導師會分三個等級﹕第一級是通過普通教育發展證書考試的囚犯,可協助其他在囚者準備考試;第二級為有專業技能的人,可教木工、烹飪等;第三級是「專業級別」,由持大學或以上學歷或專業資格的囚犯教授課程。出任導師的犯人每小時可獲1美元報酬,更有機會獲減刑。

妻胡慧中無現身

何志平昨出庭應訊,身形與上月提訊時無明顯差別,略較還押前消瘦,步入法庭時向公眾席微笑。公眾席上20多人全是傳媒和律師行職員,未見其妻胡慧中。穿軍藍色囚衣的何志平全程背對公眾,保釋被拒後無明顯反應,只見他向旁邊律師索取文件一看。散庭後,何志平與4名辯方律師逐一握手謝意,辯方律師亦輕拍他背部,何其後隨庭警離去。

更多港聞
民主法治安定自由繁榮 民調:5社會指標全跌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天發表最新民調,顯示市民對繁榮、自由、安定、法治和民主5項「核心社會指標」的評分,較半年前全線下跌,法治評分跌... 詳情
機構組隊練兵:電競有得發  手遊商潑冷水:香港慢一拍
【明報專訊】小時候阿媽教落,「打機冇發達」;今天「打機」則被冠以「電競」美名,既可登2022亞運會大雅之堂,更有人憑打機成為「電競選手」,掙... 詳情
【明報專訊】從事手機遊戲業務的智傲控股(下稱「智傲」)2015年的調查發現,當年香港有逾29萬名「課金」(付費)手遊玩家,佔玩家總數12%;... 詳情
Citymapper助格價搭車 促政府牽頭多元化開放數據
【明報專訊】手機應用程式Citymapper在全球各地利用數據為用家建議點對點的交通規劃,其香港區總經理蘇頌禮昨宣布加入本港車費資訊。蘇說香... 詳情
【明報專訊】手機應用程式Citymapper利用數據為用家建議點對點的交通規劃,目前涵蓋港鐵、巴士、小巴、電車、輕鐵和渡輪等,日前加入車費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