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藝術家病逝子接手完成 搖滾樂歌手唐尼雪雕像

[2018.02.08] 發表

(加新社7日電)安省今冬出現至少24座已故搖滾樂隊Tragically Hip主音歌手唐尼(Gord Downie)的雪雕塑像﹐對於渥太華一個家庭﹐完成亡父的最後雪雕作品﹐是他們對兩位藝術家的讚歌。

60歲的克萊門斯(Brian Clemence)上周二突發心臟病去世﹐他的子女說﹐他在離世前花了兩天時間﹐精心製作唐尼的雪雕塑像﹐可惜雪雕未能完工。

當晚﹐他的兒子弗雷德里克(Frederic Clemence)下定決心﹐要按照父親的素描完成他的遺作。

弗雷德里克說﹕「我想慰藉父親和唐尼在天之靈﹐他們兩個都很偉大﹐我受益不少。」

弗雷德里克的姊妹瑪利莎(Marissa Clemence)說﹐完成這件作品﹐感覺就像對父親和唐尼致敬﹐兩人都是深愛藝術。

兩人的繼兄弟馬歐(Ernie Maheu)也決定加入﹐一起雕刻這座塑像。

弗雷德里克說﹐他在雕刻這座3米高的塑像時﹐父親好像在他耳邊提點他。雪雕是一個戴羽毛帽的唐尼﹐手持麥克風。

另一座唐尼雕像是卑詩省沃格拉(Peter Vogelaar)的創作﹐在唐尼的家鄉京士頓展示。53歲的唐尼去年10月因腦癌病逝﹐他在離世前與Tragically Hip成員﹐在京士頓舉辦最後一場演唱會。

更多加國新聞二
非居民借房貸比例增加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數據分析指,在溫哥華居住並持有物業按揭的非永久居民(NPR),由2014年的3.3%升至2...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屋價高企不下﹐溫哥華去年第3季成為全球近300個市場中第3大最難置業的市場﹐在全國則保持榜首之位。 根據第14屆Dem... 詳情
安省大金馬蹄區 極難負擔市場倍增
南安省大金馬蹄地區屋價一輪急升之後﹐置業極度難負擔市場倍增。按照一般的標準﹐屋價收入比逾5倍屬於極難負擔水平。Demographia國際置業... 詳情
多倫多柏文「百合匙」被偷 住戶單位儲物格變無掩雞籠
【明報專訊】多倫多Riverdale社區的一幢共管柏文大廈,被小偷竊去大廈管理處的「百合匙」(Master Key),以致大廈內所有的住戶單... 詳情
夫婦駕車墮水溝被困獲救 上社交媒體尋獲救命恩人
(斯高沙省肯特維爾7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木工上周五伸出援手﹐從水淹汽車內救出一對夫婦。這對夫婦在社交媒體上尋找救命恩人﹐才知道他的身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