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反釋法遊行案官拒終止聆訊

[2018.02.09] 發表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右三)及其餘6名被告申請永久終止聆訊被拒,案件即將進入正審階段,同案另外兩名被告預料今日認罪。(李慧娜攝)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2016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裁判官昨指出,法庭就披露警方文件的裁決,不存在公眾利益凌駕辯護方向,拒絕辯方永久終止聆訊的申請。

林朗彥林淳軒今料認罪

由於永久終止聆訊申請被拒,案件將進入正審階段,控方透露將傳召57名證人,料審訊需時至少20天。法庭將於今日下午聽取林朗彥及林淳軒答辯,二人早前表示將會就案件認罪。

辯方早前以不能進行公平審訊、矛盾審訊及濫用程序為由申請永久終止聆訊。裁判官黃雅茵稱,有關警方行動指示的文件,控方已提供刪去機密資料的版本,不存在公眾利益凌駕辯護方向。至於辯方質疑未有傳召政務司長張建宗就「豁免披露」證書作供,黃官考慮到張的職能,以及證書未有不清晰或令法庭不滿之處,認為毋須傳召張到庭作供,並且不會構成程序不公。

【案件編號︰WKCC3654/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2016年被選舉主任以不擁護《基本法》為由,取消其參選立法會的資格。他其後提出選舉呈請,要求法... 詳情
錦豐苑BB彈亂射 私家車變靶 毗鄰頌安h 案發地點「無人管理」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豐苑疑有氣槍狂徒出沒,將車輛路人當活靶。一名錦豐苑居民昨凌晨駕車外出時,發現車頂位置疑遭BB彈射擊,考慮到事態嚴重,加上...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長康h一單位昨晨疑因暖爐短路燒茬Q單起火,逾250名居民寒風中疏散到大廈地下及天台,火警中無人受傷,惟起火單位戶主飼養的一隻...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一對子女的婦人,因同居男友另結新歡,在賓館捉姦後涉在住所燒紙,並向男友傳信息威脅與一對子女尋死,婦人昨被裁定兩項虐兒罪及一項...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裝修工被指自10多年前起,分別在女兒4歲至13歲期間,多次在香港及深圳非禮和強姦女兒,女兒於前年在社工陪同下報警。裝修工否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