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Aecon反駁質疑中資收購案

[2018.02.10] 發表

【明報專訊】建築巨擘埃康集團公司(Aecon Group Inc.)周五出聲反擊﹐論者批評該公司賣給官營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旗下機構。

埃康集團行政總裁貝克(John Beck)在新聞稿指出﹐公司完全支持聯邦觀點﹐依據《加拿大投資法》(Investment Canada Act)審視這宗收購案﹐但關注有人對於協議發出不實及誤導的信息。

貝克聲明﹕「為了這個程序的適當運作﹐重要是民選官員及公眾取得準確信息。」

作價15億元的出售案12月獲股東大比例批准﹐但有人關注國家保安及不公平的競爭手法。

保守黨國會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本周初在質詢期間﹐要求從國家保安角度審查這宗出售案。

「中國公司準備收購加拿大建築埃康集團﹐對方充斥貪腐﹐那家公司被孟加拉列入黑名單即因同樣理由。我們知道﹐埃康獲得無計其數的加拿大政府合同﹐包括聯手我們的軍隊及核子能業。

「孟加拉敲響警鐘﹐為何加拿大依然默不作聲﹐無需埃康收購案接受透徹的國家保安檢討﹖」

貝克聲明說﹐公司未涉敏感軍事設施﹐它亦無擁有任何指揮產權或敏感的專利核能科技。

抨擊交易的還有加拿大建築協會(Canadian Construction Association)﹐提出競爭方面的關注﹐因為埃康以後將不公平的持有資金﹐亦即透過其 64%中國官營的CCCC母公司。

建協主席麥克納利(Chris McNally)說﹕「它們將具有較大競爭力﹐因為它們將取得更多的資金。」

貝克說CCCC獲得補貼﹐作為中國的研究及發展項目﹐但國營子公司打算收購埃康﹐並無接受政府補貼它的國際業務。

更多加國經濟
高通再拒博通收購 籲亮出最高價底牌
【明報專訊】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周四拒絕博通(Broadcom)提出的1,210億美元高價收購案,建議與它的管理層開會﹐研... 詳情
Uber付2.45億結束與Waymo自駕技術訴訟
【明報專訊】「優步」(Uber)擺平一宗訴訟﹐谷歌(Google)自動車部門Waymo指控電喚車服務公司﹐剽竊它的無人駕駛科技。按照突然達成... 詳情
美股波幅逾千點 收市升逾1%
【明報專訊】投資人獲得喘息空間﹐華爾街主要股票指數周五升逾1%﹐ 結束整周過山式劇跌猛漲﹐打破連續多月平靜氛圍。 就算周五有所進賬﹐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