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2
    星期一

死者弟﹕早上結伴品茗 晚上陰陽永隔

[2018.02.12] 發表
葉先生(圖)的大舅於車禍中去世,他昨往拜祭時表示對事件感到憤怒,直斥司機「掟一個彎已經掟碎了幾多個家庭」。(熊美芝攝)

【明報專訊】一場車禍奪去19條性命,有死者親屬對事件感到憤怒,形容涉事車長「掟一個彎已經掟碎了幾多個家庭」,促請九巴慎重考慮應否聘請有危險駕駛紀錄的司機。其中一死者的胞弟憶述,與兄手足情深,每早結伴到茶樓品茗,案發當日如常聚頭,詎料如今陰陽永隔。

78歲的李官煌命喪車禍,其胞弟接受本報電話訪問說,李家有四兄弟姊妹,胞兄早年在英國開餐館,退休後與妻子回流香港,有5名子女。他說兩兄弟「分住樓上樓下」,每早均會相約到茶樓品茗。

李憶述哥哥愛看賽馬,前日獨自往馬場,大嫂深夜見丈夫仍未回家,又一直失聯,且從電視得悉車禍發生,曾致電警方查詢,但未有紀錄;其後一家人清晨往警署及醫院尋人,當得悉噩耗時大嫂幾乎暈倒。他慨嘆,胞兄對人很好,深得人愛戴,現盼先專注辦好其身後事。他不清楚胞兄當日乘巴士位置,盼警方盡快調查案件,還死傷者公道。

妻聞車禍致電夫 殮房接聽

大埔區議會副主席黃碧嬌昨出席拜祭儀式時哭成淚人。她向本報記者透露,與其中4名死者相識,一人為她中學同學的丈夫,最近退休,原本已相約子女吃團年飯,卻遭逢橫禍。她說前日車禍後其同學收到警方來電,茼o致電丈夫查問情G,當時其同學「整個人都在發抖」,盼丈夫會接聽電話,詎料電話接通一刻,是由葵涌殮房職員接聽,並證實其丈夫死訊,家屬得悉噩耗後近崩潰。

促考慮應否聘危駕紀錄司機

大舅在車禍中喪生的葉先生向本報記者表示對事件感到憤怒,指司機「掟一個彎已經掟碎了幾多個家庭」。他認為,九巴應慎重考慮應否聘請有危險駕駛紀錄的司機,並希望九巴及政府盡力幫助受害者的家屬。

更多要聞
網傳黑盒截圖 疑巴士超速落斜 專家:滿載乘客 限速器難阻衝力
【明報專訊】大埔公路九巴嚴重車禍,警方初步懷疑巴士落斜時超速失控,正循司機當時精神狀G、巴士車速及巴士機件是否故障三方面調查。綜合多名汽車工... 詳情
【明報專訊】涉事巴士目前停泊在大欖涌汽車扣留中心,車身嚴重損牷A尤其上層左邊車身損玼S別嚴重,車頭幾被荈},前排多張座椅東歪西倒。有工程師表...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於前晚大埔公路九巴奪命車禍發生後不久,便宣布將成立由法官任主席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就巴士意外獨立調查;政府消息人士透露... 詳情
工會轟九巴寬待違例車長
【明報專訊】大埔前晚發生的嚴重致命車禍,肇事車長證實是兼職車長。有巴士工會批評九巴不願改善車長待遇,導致近年需增聘兼職車長以應付人手不足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釀成嚴重死傷車禍的涉事車長陳浩明,九巴前日證實他曾是全職車長,並涉及2014年一宗交通意外,其後被法院裁定不小心駕駛罪成,直至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