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2
    星期一

樂施會再爆性醜聞 英警告停撥款

[2018.02.12] 發表
哈威梅倫被揭擔任樂施會乍得分部主管期間,有員工在宿舍內召妓。他本人在2011年因為承認曾在海地工作時召妓而辭職。(網上圖片)

英國最大慈善組織之一樂施會的性醜聞愈演愈烈,繼被揭有職員在海地救災時用組織資金召妓後,再被揭發於2006年,其乍得分部有職員亦在員工宿舍召妓。而當年乍得的主管正是因海地召妓事件辭職的哈威梅倫(Roland van Hauwermeiren)。英國國際發展大臣莫佩琳今日將跟樂施會代表會面,她昨警告,若樂施會涉隱瞞員工不當行為,將切斷撥款。

海地主管再被揭乍得召妓

樂施會上周被揭2010年在海地地震救援時有員工召妓,當中可能包括未成年雛妓。事件導致4人被辭退、3人辭職,當中包括哈威梅倫。《觀察家報》昨引述乍得分部樂施會前職員稱,召妓事件在2006年亦發生過,涉事者多次邀請一班女子到宿舍參加派對。當年乍得分會的主管是哈威梅倫,有職員曾提及他亦有份召妓。事後一名高層同年被革職。就最新指控,樂施會回應稱,他們未能確認有否2006年職員被解僱的紀錄。

哈威梅倫2011年辭職後,2012至2014年成為法國慈善組織反飢餓行動(ACF)於孟加拉分部主管。惟英國《泰晤士報》稱,ACF聘用哈威梅倫時,樂施會並未告知其不當行為。

英大臣轟欠道德領導

樂施會去年獲英國政府撥款3200萬鎊(約3.4億港元),英國國際發展大臣莫佩琳(Penny Mordaunt)昨狠批樂施會欠缺道德領導,指樂施會理應向政府報告。她形容有關性剝削的報道「極度卑鄙」,警告任何組織若不符合要求將被切斷撥款。她稱,樂施會2011年並未有向政府如實交代事件性質,「令人不安是,樂施會收到報告後完全沒做出正確的事」。樂施會總裁戈德林 (Mark Goldring)上周六承認未有完全披露2011年海地醜聞細節,但堅稱沒隱暪。樂施會信託基金主席湯姆森(Caroline Thomson)昨稱,她對2011年海地事件感到憤怒及羞恥,稱將會加強員工審查。

《星期日泰晤士報》昨稱,去年有逾120名英國慈善組織員工涉及性侵,當中以樂施會最多,涉及87宗事件, 當中有53宗轉介警方;救助兒童會亦有31宗。有前紅十字會和聯合國義工向該報稱,人道組織成員對於制度化的戀童問題反應不足,令人憂慮有戀童癖人士滲透入針對海外人道工作的組織。

(衛報/BBC/泰晤士報)

更多要聞二
全球多地爆發流感高峰之際,日本鹽野義製藥本月初宣布研發了一種全新的流感藥,聲稱可在一天便可殺滅病毒,比特敏福等現有流感藥遠遠更快見效。該藥廠... 詳情
什麼是流感?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發的急性呼吸道疾病,主要透過飛沫或分泌物傳播,潛伏期約為1至4天。已知可感染人類的流感病毒可分為甲型、... 詳情
花滑隊為加國奪首金
【明報專訊】加拿大隊取得平昌奧運的第一面金牌,包括華裔陳偉群在內的七名本國頂尖運動員,歷史性為加拿大摘下團隊花式滑冰第一名,也是本國參加花滑... 詳情
重傷浴火重生 莫里斯銅牌有血淚
【明報專訊】日前為加拿大奪得一面銅牌的男子單板滑雪(snowboard)坡面障礙技巧(slopestyle)好手麥克莫里斯(Mark Mc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