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3
    星期二

福溪東北區規劃今日表決
指3高樓阻北岸山景 社區人士籲市民發聲反對

[2018.02.13] 發表
馬勻雅製圖解釋三幢大樓(粉紅色)阻擋北岸山景的情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今日將就「福溪東北區域規劃」(Northeast False Creek Project)進行表決,包括拆除兩條通往市中心的行車天橋。社區活躍人士馬勻雅批評計劃中的三座高樓將會阻擋望向北岸的山景,發起活動反對計劃。

「福溪東北區域規劃」中包括興建三幢高層柏文,其中兩幢屬發展商協平世博(Concord Pacific),另一幢則為省府屬下的PAVCO擁有。一直關注華埠發展的馬勻雅批評計劃中的大樓過高,指柏文樓落成後,從甘比街(Cambie St.)夾10街(10th Ave.)望向市中心方向,部分北岸山景會被大樓阻擋。

溫市政府早於80年代,在市內27個地點制訂政策保護走廊景觀,上述地點便是其中一個受保護走廊。

馬勻雅說,這是溫哥華十分具代表性的景觀,擔心計劃通過後會開壞先例,日後會有更多發展商要求興建高樓,令這美麗的景色逐漸消失。馬勻雅強調她並非反對在福溪東北興建柏文,但要確保高度不會帶來影響,指景色是公眾財產,每個人都應享有,不能容忍景觀被私有化。

馬勻雅又製作名為Save our Skyline YVR的網頁解釋計劃影響,並呼籲市民響應,去信溫市政府和省府表達意見,希望能阻止計劃通過。

溫市市府東北福溪區域規劃工程服務部總監麥蘭尼(Kevin McNaney)早前表示,規劃時已經進行了大量的工作保護溫哥華景觀,但他亦引述城市規劃專家指,溫市很難同時兼顧城市發展目標以及保護景觀,並認為三幢大樓能夠為溫哥華天際線增添變化。

溫市議會今日將就「福溪東北區域規劃」表決,若獲通過將會把喬治亞天橋(Georgia Viaduct)及鄧斯梅天橋(Dunsmuir Viaduct)拆除,而騰出的土地將發展為新社區,預料未來20年可容納新居民多達1.2萬人。計劃中亦包括約1800個社區房屋、公園、公共空間以及打造長1公里的海濱長廊。

更多社區消息
情人節染色玫瑰受歡迎
【明報專訊】明天便是西方的傳統節日情人節,向傾慕的愛人送贈一束美麗的玫瑰花,仍是不少有情人表達愛意的指定動作。儘管今年的情人節花束的成本較去... 詳情
華埠年味濃 華裔趕辦年貨
【明報專訊】剛過去的周末是農曆新年前最後一個假日,天朗氣清,不少市民都趁著好天氣出外辦年貨,華埠多間參茸店擺滿賀年食品吸引市民選購,有店舖表... 詳情
列市兒藝嘉年華 玩創意闔家歡
【明報專訊】第十屆列治文「兒童藝術嘉年華」(Children's Arts Festival)在昨日的卑詩省家庭日(BC Family 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