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4
    星期三

助申領牌照 增日託中心
十元託兒項目僅屬「包裝」

[2018.02.14] 發表

省新民主黨公布的施政報告其他重點,還包括省新民主黨一直力銷的改善託兒服務,不過備受期待的十元託兒項目,則未被提及。省府只預告,會助現時未有領牌的日託中心領牌,以及加強兒童服務人手的培訓等。

為增加日託服務的名額,省府計劃,助現時尚未領牌的日託中心申請相關牌照,讓省內家庭能有更多的日託服務選擇,而對於一些最終沒有領牌的日託服務提供者,省府則會透過立法,提高透明度,公開相關的資訊,讓家長在選擇日託服務時,有更多所需資訊。

另外,省府亦承諾會配合聯邦政府在未來三年,向卑詩省日託服務提供的逾1.5億元撥款。

省長賀謹後來被傳媒追問,省新民主黨是否仍會兌現每日十元託兒服務的競選承諾。

他表示:「十元日託的標籤,是當時用來包裝(brand)日託服務計劃,而且是由日託服務倡權者提出。」

賀謹說,新民主黨政府會繼續就改善日託服務提出各項措施,包括增加日託服務的供應、加強培訓人手等。

在醫療服務方面,省府表示會在內陸及低陸平原部分增長迅速的社區,增建醫院或改善醫療設施,同時亦會增加對醫護人員,包括醫生、執業護理師的培訓。

省府又承諾,會在今年推出新的扶貧措施。對於省內的部分學校,長期面對財政壓力並需要自行籌款,省新民主黨承諾會設立新的「操場資本基金」(Playground Capital Fund),向有需要的學校撥款。

除日託服務外,施政報告並包括其他重點,但著墨不多,很多都是重提之前已公布的措施,例如承諾在五年內修繕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提高最低時薪等。

在經濟方面,省府表示會推動省內的一些傳統行業的發展,例如林木、礦務及能源,也會支持增長中的行業包括農業、高科技、小商業及旅遊業等。

省府特別提到林木業,表示在21世紀,林木行業需要配合高科技發展,省府會鼓勵業界開發新產品及改善工序,而省府亦會積極開拓市場,讓卑詩林木製品能出口到海外。

施政報告並沒有提到液化天然氣的發展。據報道,卑詩綠黨在施政報告公布前,已表明如省新民主黨發展液化天然氣,他們將會將新民主黨的政府推倒。

更多要聞一
列治文優先集近二千簽名 促撥款醫院
列治文優先選民協會(Richmond First)三名市議員昨日於列治文醫院門外召開新聞發布會,在省新民主黨宣布新一份施政報告前,盡最後努力... 詳情
韋勤信抨振興經濟措施欠奉
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回應新民主黨政府發表的施政報告,批評施政報告欠缺具體內容及實行計劃,對省民有欠交代,... 詳情
卑詩綠黨韋弗(Andrew Weaver)稱,很高興見到施政報告內有綠黨與新民主黨的共同價值,「焦點放在房屋、託兒服務和兒童早期教育,我們聽... 詳情
福溪東北區規劃通過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表決通過「福溪東北區域規劃」(Northeast False Creek Project),兩座行車天橋將會拆除並發... 詳情
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歡迎市府通過計劃並加入有利華埠的內容,認為這代表市府也關心華埠未來。但姚崇英亦指出,興建天橋時徵用了兩幅原本屬於華埠的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