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託兒家庭「馬上受惠」
下周二預算案派糖

[2018.02.15] 發表
陳葦蓁透露,省府下周公布的措施,將可讓現時已有使用日託服務的家庭「馬上受惠」。(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Katrina Chen)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下周宣讀的預算案將可讓現時有使用日託服務的家庭「馬上受惠」,但詳情仍待下周公布。

陳葦蓁說,省府明白省內有年幼小孩需要日託服務的家庭,無論是中產或是低收入,都面對沉重的壓力。因此省府的兒童日託服務計劃,將針對三大目標:可負擔程度、獲取服務的容易程度(accessibility)及質素。

陳葦蓁表示,解決託兒服務的可負擔問題,是較為直接並容易做到的事,因此省民將會在下周的預算案中,聽到能讓省內正使用日託服務的家庭「馬上受惠」的措施。至於會否以提供稅務寬減的方式達到這個目標,她則未有透露,只表示一切需待下周的預算案作宣布。

對於外界批評,周二公布的施政報告,沒有提及新民主黨之前在競選時曾力銷的十元日託計劃,陳葦蓁強調,省府有全面的3年兒童日託服務實行大計及十年目標。

她說,本省一直缺乏全面的託兒服務系統,令不少家長都需要在上班與照顧孩子之間作出抉擇,而日託名額又嚴重不足,她個人就曾經面對這樣的抉擇,最終丈夫需要留家照顧小孩,因此她非常理解家長面對的困難。

除改善日託服務的可負擔程度外,陳葦蓁說,已與省專上教育廳及省教育廳合作,期望能夠加強對幼兒教育工作者的培訓,並改善現行制度,鼓勵更多人留在行業中。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前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辭職而空出的西基隆那選區(Kelowna West)省議員議席昨日進行補選,曾讓位...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圖)採取更積極的自辯行動﹐洗脫性不檢點行為的嫌疑。他敦促投訴者報警﹐又批評電... 詳情
稅局教65歲長者慳稅方法 配偶分開或合併報稅有玄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昨日提醒65歲或以上的長者﹐想要慳稅﹐今年報稅時便要注意多個事項﹐包括領取退休金人士如配偶收入屬於較低的稅階﹐可考慮... 詳情
2男殺一家三口判囚終身 法官質疑刑法 未令連續服刑
(阿省紅鹿市14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法官周三裁定﹐兩名男子謀殺3名家庭成員﹐判處終身監禁﹐25年不得假釋。 法官批評《刑事法》中一個... 詳情
配偶團聚移民審批加快 7.5萬積壓個案減至1.5萬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審批配偶團聚移民項目加速﹐處理時間縮短至12個月內。配偶團聚移民積壓個案從7.5萬下降到1.5萬。 昨天情人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