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為防諾沃克 冰球員擬撞拳代替握手

[2018.02.20] 發表
美國隊在女子冰球準決賽中以5:0戰勝芬蘭隊。圖為美國選手卡梅拉內西(右)在比賽中拼搶。(新華社)

在平昌冬奧會肆虐的諾沃克病毒依然未有停歇的趨勢,針對這種情況,國際冰球聯合會建議取消賽後雙方隊員握手的禮儀,以撞拳取而代之,國際冰聯主席法塞爾表示安全總比禮儀重要。

截至目前為止,平昌冬奧會已經有近300人被確認感染,其中大多數為工作人員,但也包括兩名來自瑞士的滑雪運動員。另外,美國冰球隊隊員威斯涅夫斯基的父親,亦因為感染諾沃克並被隔離。

法塞爾表示:「我們總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如果因為我們沒有做好防護導致整支球隊被感染,那對冬奧會是一場災難。賽後比賽雙方握手致意是慣常的做法,但是如果對阻止病毒傳播有用的話,那麼這個決定就是正確的,安全總比禮儀重要。」

美國男子冰球隊目前已經採用撞拳向其他人問候,隊員斯萊特甚至在賽後接受專訪的時候同媒體也使用撞拳互致問候。斯萊特表示:「還是小心為妙,因為你也不知道對方的手上到底有沒有病毒。」

相對於男隊的謹慎,來冬奧會比賽的女隊似乎不太在意。美國女隊成員戴維森就表示:「這沒有必要,而且賽後握手是一種相互表示尊重的禮儀。」

更多體育二
中國女子冰壺瀕臨出局
中國女子冰壺以4:10負於美國隊,在循環賽中位列第七,晉級四強前景渺茫。圖為中國選手麻敬宜(左)與劉金莉在比賽。 (新華社) 詳情
曼城負韋根足總盃出局
英超一哥曼城昨日在英格蘭足總盃16強賽事中,以0:1被英冠球隊韋根淘汰出局,4冠王美夢幻滅。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賽後表示,已把目標轉移到周日對阿... 詳情
韋根爆冷踢走曼城,主場球迷賽後衝入球場與職球員一起慶祝,期間更有球迷與阿古路發生衝突。 據報當時有韋根球迷衝向阿古路,雙方一言不合,發... 詳情
法比信初段不失可擒巴塞
車路士及客軍巴塞隆拿今日上演近18年來第13次歐聯交鋒,倒戈的主隊中場法比加斯賽前相信,只要「藍戰士」在這場16強首回合初段抵住敵軍壓力,往... 詳情
哥斯達指西甲球證針對
今季重投馬德里體育會的西班牙前鋒迪亞高哥斯達投訴遭到球證針對,甚至說全西甲球證都討厭他。 近8場射入4球的馬體會前鋒迪亞高哥斯達(上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