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曼城負韋根足總盃出局
戴爾夫被逐半場打少一人

[2018.02.20] 發表
戴爾夫(18號球衣)完半場前因為凶狠攔截被球證出示紅牌驅逐離場。(美聯社)

英超一哥曼城昨日在英格蘭足總盃16強賽事中,以0:1被英冠球隊韋根淘汰出局,4冠王美夢幻滅。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賽後表示,已把目標轉移到周日對阿仙奴的聯賽盃決賽。另外,大批韋根球迷完場後衝入球場慶祝,期間同曼城前鋒阿古路發生衝突。

韋根昨日面對鋒力十足的曼城,實行「泊大巴」採取穩守突擊戰術,後守屯重兵,前半場只有前鋒基歷治一人靠速度突圍,但也製造了不少威脅。開賽僅9分鐘,曼城禁區出現混亂,但把關的哥迪奧巴禾快一步接實皮球。12分鐘,基歷治在史東斯緊纏下勉強起腳,但角度太窄,射中網側。

曾效力曼聯的尼克包維早早傷出,但未有影響主隊的防守;曼城攻勢雖多,始終未能撕破對手防線。上半場補時階段,阿古路帶球殺入禁區,但射得太正,被門將華頓擋出。曼城的戴爾夫隨即因與麥斯包華爭波時出腳凶狠被逐,半場雙方踢成0:0平手。

少打一人的曼城,下半場以基爾獲加入替利萊辛尼,填補戴爾夫被逐的漏洞。65分鐘,哥帥再換入奇雲迪布尼加強攻勢,惟具威脅埋門欠奉。79分鐘,獲加走漏了基歷治,被對方推波至禁區邊起腳,巴禾鞭長莫及,皮球死角入網。

落後下的曼城其後加強施壓,但始終無法攻破對手大門,結果歷時長達5分鐘的補時結束,曼城爆冷以0:1落敗,繼5年前的足總盃再一次被韋根淘汰,4冠王美夢幻滅。韋根爆冷晉級8強,下一圈的對手是修咸頓。

哥帥:寄望聯賽盃決賽

「這就像一場決賽,對手只有一次射門中目標,我沒有就己方的踢法、表現及決心感遺憾,我按球員的目標而不是戰果來衡量,而球員的目標很好。」曼城主帥哥迪奧賽後祝賀韋根,他說:「韋根獲勝,恭喜他們,而現在我們休息準備聯賽盃決賽。」韋根領隊保羅確克則表示:「感覺美好,這是一個猛烈的考驗,對手是如此的強勁,用波太好。我們經歷驚濤駭浪,而球員被逐從來是大事件。我方球員的努力值得嘉許,而他們築起的防禦網甚為出色。要打敗曼城,你必須有這種演出。」

更多體育二
韋根爆冷踢走曼城,主場球迷賽後衝入球場與職球員一起慶祝,期間更有球迷與阿古路發生衝突。 據報當時有韋根球迷衝向阿古路,雙方一言不合,發... 詳情
法比信初段不失可擒巴塞
車路士及客軍巴塞隆拿今日上演近18年來第13次歐聯交鋒,倒戈的主隊中場法比加斯賽前相信,只要「藍戰士」在這場16強首回合初段抵住敵軍壓力,往... 詳情
哥斯達指西甲球證針對
今季重投馬德里體育會的西班牙前鋒迪亞高哥斯達投訴遭到球證針對,甚至說全西甲球證都討厭他。 近8場射入4球的馬體會前鋒迪亞高哥斯達(上圖... 詳情
傑志主場首擊惡鬥全北
港超傑志今日年初五在香港大球場上演亞冠分組賽主場首仗,迎戰上季韓職冠軍的全北汽車。傑志主教練朱志光期望球隊踢出鬥志兼改善防守,盡力與該支奪標... 詳情
港隊賀歲盃負港聯 廖俊輝:挑3將戰亞盃外
以省港盃年輕陣容掛帥,港隊昨在狗年賀歲盃迎戰外援組成的港聯,於旺角場4239名球迷見證下以3:4僅負。 力追下以1球失落獎盃,重掌港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