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工時檢討近完成 短期內公布結果

[2018.02.22] 發表

【明報專訊】一輛城巴去年9月在深水黧苳W行人路,造成3死30傷,涉事車長被揭發連日工作逾13小時,貼近運輸署頒布的「巴士車長工作、休息及用膳時間指引」上限。運輸署與專營巴士公司檢討指引近5個月後,昨天表示有關檢討接近完成階段,巴士公司正就實施及全面落實新指引的時間表作最後評估,當中包括如何增聘足夠車長以維持服務,並會在短期內宣布檢討結果。

巴士業界稱薪金水平未如理想,不少車長為幫補生計,不惜延長每日工時以掙取更多收入。根據運輸署現行指引規定,車長在一個工作天內,最長工作時間不應超過14小時,當中包括所有休息時間;而同一個工作天內,最長駕駛時間亦不應超過11小時。

更多要聞
港大不續約 吳國際將離瑪麗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肝膽胰外科臨H副教授吳國際去年10月在瑪麗醫院為換肝手術監刀期間,離場到養和醫院施手術,令換肝手術延遲3小時;瑪麗調查小... 詳情
梁天琦等涉暴動罪開審  控方:黃台仰挑撥言論招混亂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正式在高院開審,控方指本民前黃台仰當晚多次發表挑撥...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向陪審團簡介案件事發經過時表示,事發當晚是年初一,事發前街道人多車多,但道路暢通。雖有小販在後巷擺賣,但食環職員未作票控。從... 詳情
【明報專訊】梁天琦是本案中面對最多控罪的被告,他否認兩項暴動及一項煽惑暴動罪,而控方透露他早前承認一項襲警罪。控方昨開案陳辭指出,梁當晚與黃... 詳情
短租地沒「清場」難辦停車場 園藝公司向政府索償1200萬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5年前把大埔科學園附近屋苑天賦海灣旁的一塊空地,以短期租約租予一間園藝公司,惟因前租客沒有「清場」,空地仍有約200棵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