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4
    星期六

立會4月組團考察大灣區 泛民有意參加

[2018.02.24] 發表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健鋒表示,立會4個事務委員會4月將考察大灣區,到時將開放讓全體議員報名。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健鋒昨日表示,立法會4個事務委員會將會在4月20至22日考察大灣區,並於下周四(3月1日)舉行聯席會議討論行程。部分民主派議員已經表態有意參加考察團,希望了解大灣區的創新科技和金融發展等。

林健鋒表示,經濟發展委員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和財經事務委員會等4個委員會,暫定在4月下旬前往大灣區考察,考察團稍後會開放讓全體議員報名參加。林說,會邀請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同行,指政府初步反應正面。林建議到訪深圳、東莞、廣州、佛山和中山,考察當地的企業、創新科技發展和基建項目等,亦會邀請各市領導,講解大灣區的發展和未來策略。

被問到有否民主派議員提出希望行程中可以安排與京官見面,林健鋒說,此行是實務考察,重點是了解大灣區的發展,因此「不會作出其他特別安排」。林健鋒亦呼籲有意參加考察團、但未有回鄉證的民主派議員,盡快申領回鄉證。

會否見京官 林健鋒﹕無特別安排

目前已有部分民主派議員表明有意參加,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莫乃光、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繼昌,以及身兼民主黨主席的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胡志偉都表明,會參加考察團。梁表示,希望可以了解當地的人工智能、基建和金融科技發展。莫表示,希望可考察當地的創新科技公司。胡說,希望了解大灣區有什麼配套,可以協助香港企業發展。

莫乃光說,暫時未有統計會有幾多民主派議員參加考察團。本身無回鄉證的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表示,需與黨商討後才決定是否參與。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會待詳細行程發出後,再在黨內商量。朱凱Y和鄭松泰都表示,不會參加考察團。

民建聯周浩鼎表示,會參加考察團,希望可以參觀當地的創新科技公司,以及了解當地的醫療發展,指一旦港人日後到大灣區工作或者退休,都想大灣區設有港式的醫療系統。

更多要聞
安邦遭中保監接管 吳小暉被起訴 專家﹕整肅金融秩序 學者﹕震懾「紅二代」
【明報專訊】內地金融界在農曆新年假期後突起風暴,具有「紅色背景」及錯綜複雜股權架構的中國第三大保險公司安邦集團,昨起被中國保監會接管一年;屢...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一(19日)是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忌日,內地亦有紀念活動,不過隨茼w邦保險集團被中保監接管,以及鄧的外孫女婿吳小暉被起訴,外界... 詳情
頻海外「掃貨」 去年被查轉低調
【明報專訊】安邦近年頻作海外收購,動輒出資數十億美元,買入海外名牌酒店、銀行險企等,可謂中資海外收購的鼻祖。然而自去年4月遭《財新》起底資金...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中「排查風暴」中,三大民企安邦、大連萬達、海航置身風眼,除了安邦被接管,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早前已承認資金鏈出現問題,其後陸續... 詳情
東涌發現新品種 專家受義舉感動 獲命名螢火蟲捐肝阿甄:盡力發光發亮
【明報專訊】香港東涌發現全球首種活體怪眼螢火蟲(Oculogryphus),發現牠的專家更以去年無私捐出活肝予急性肝衰竭病人鄧桂思的鄭凱甄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