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皮草展外示威 80人反皮草買賣

[2018.02.25] 發表
一群愛護動物市民昨參與反皮草遊行,有人舉起動物被剝皮後的照片,有人則穿上「剝皮服裝」和戴上立體狐狸面具,模仿動物被剝去皮毛後血淋淋的恐怖樣子,呼籲大家尊重動物,停止買賣皮草。(曾映妹攝)
反對皮草展示威者的代表向毛皮業協會代表(前右二)遞交請願信,表達訴求。(曾映妹攝)

【明報專訊】一連4天的「香港國際毛皮服裝展覽」昨日結束,有關注動物權益組織約80人,昨午遊行至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場外請願,反對皮草買賣,並要求港府禁止皮草貿易及停辦皮草展。

昨午1時許,遊行隊伍高喊「不要皮草」等口號,由灣仔港鐵站遊行至正舉辦皮草展覽的會展中心,向毛皮業協會代表遞交請願信,再到金紫荊廣場向遊客派發單張,呼籲停止買賣皮草。遊行發起人Adeline說,買賣皮草是殘酷的貿易,雖有商家指與合法的皮草農場交易,聲稱其手法較人道,但剝掉動物的皮毛披在人類身上,「整個手法根本就是不人道和殘忍」,近年很多國際品牌已停止皮草買賣,香港作為國際大都市,亦應禁止皮草買賣及停辦皮草展。

毛皮業協會:95%農場受監管

香港毛皮業協會回應稱反對任何虐待動物的行為,而現時香港進口的毛皮中,有95%來自歐美農場,相關農場的營運受歐盟法規監管,由農場的空氣流通到動物的活動空間都有明文規定,與一般養殖家禽、牲畜的農場一樣受到相同規範,嚴格遵守人道處理動物的準則。

更多港聞
警通宵反超速 票控17司機
【明報專訊】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前晚10時許起通宵展開「火炬」行動打擊非法賽車及超速駕駛,共向17輛超速駕駛車輛的司機發出告票;另警方在大埔... 詳情
維修中突升 升降機夾斃技工
【明報專訊】葵涌安蔭h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兩名技工昨午為一部升降機做定期保養時,機廂突然上升,一名從禰~俯身入羆悀u作的技工走避不及,被升... 詳情
練拳猝死男子 遺愛妻創業夢
【明報專訊】前晚在紅磡一間健身中心練拳期間猝死的31歲職業治療師鄭梓俊,在親友眼中是個有上進心及疼愛妻子的「好好先生」,詎料突然辭世,遺下嬌... 詳情
風扇短路火警 男子燒傷命危
【明報專訊】黃大仙下h一個單位昨早疑風扇電線短路引起火警,男戶主被燒傷,送院命危,另兩名街坊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消防調查後相信火警起因無可疑。... 詳情
財案派錢否 泛民建制內部皆分歧
【明報專訊】政府周三(28日)公布《財政預算案》,外界預期庫房錄得逾千億元盈餘,立法會議員對「派錢」與否立場不一。人民力量陳志全相信每人派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