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維修中突升 升降機夾斃技工

[2018.02.25] 發表
涉事升降機事後簹虪b開,可見到機箱頂部滑輪等機件。該升降機已被封鎖停用,事後由警員把守,等候相關政府部門到場調查。(樊銳昌攝)
一名技工姓何

【明報專訊】葵涌安蔭h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兩名技工昨午為一部升降機做定期保養時,機廂突然上升,一名從禰~俯身入羆悀u作的技工走避不及,被升降機抬起,半身被夾在機廂與簹驤誘孜﹛A重傷昏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不治,另一技工則受輕傷。警方正聯同相關部門調查意外原因。

男死者姓梁,61歲,被救出時面部發黑昏迷,送院不治。梁的家人事後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另一名技工姓何,40歲,手部受輕傷,送院治理後無大礙。

探身入羆捖Q抬起夾門頂

現場為安蔭h澤蔭樓4號升降機,服務16樓至28樓,由註冊承辦商通力電梯(香港)有限公司負責保養,梁及何均為資深註冊工程人員。事發昨午3時許,現場消息稱,當時梁及何為4號升降機做定期保養,其間升降機被停在27樓與28樓之間,兩人在28樓打開簹龤A梁探身入羆恁A在升降機廂頂工作,何則在28樓大堂照應。

據悉,當時升降機突然上升,梁走避不及,隨機廂向上升至天花板,胸部夾於機廂與簹驤誘孜﹛A當場重傷昏迷,何嘗試拯救不果,於是報警,消防員趕至將梁救出送院。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處理,交由勞工處及機電工程署跟進。

勞工處及機電工程署表示對意外十分難過,並正展開調查,包括確定升降機箱在工程期間移動的原因及相關工作程序;基於安全考慮,已向相關者發出禁止令及暫時停工通知書,禁止涉事升降機運作及保養工作,待完成復修及通過檢驗,方考慮讓升降機恢復運作;若調查發現有違例事項,定會依法處理。

香港電梯業總工會理事長謝景華稱,根據指引,技工為升降機做定期保養或維修時,須先按動升降機的緊急暫停掣(紅掣),改由人手操作(手動慢車),有需要時更會關上電源;至於這次意外中,升降機廂何以突然上升,謝說要待當局調查。

更多港聞
練拳猝死男子 遺愛妻創業夢
【明報專訊】前晚在紅磡一間健身中心練拳期間猝死的31歲職業治療師鄭梓俊,在親友眼中是個有上進心及疼愛妻子的「好好先生」,詎料突然辭世,遺下嬌... 詳情
風扇短路火警 男子燒傷命危
【明報專訊】黃大仙下h一個單位昨早疑風扇電線短路引起火警,男戶主被燒傷,送院命危,另兩名街坊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消防調查後相信火警起因無可疑。... 詳情
財案派錢否 泛民建制內部皆分歧
【明報專訊】政府周三(28日)公布《財政預算案》,外界預期庫房錄得逾千億元盈餘,立法會議員對「派錢」與否立場不一。人民力量陳志全相信每人派1... 詳情
林正財否認低薪聘照顧員 工會批巧立名目減開支
【明報專訊】職工盟社區及院舍照顧員總工會日前指出,有獲資助的非政府機構以低於社署薪酬表1.4萬元起薪點,招聘護理人員及照顧員,包括安老事務委... 詳情
獲泛民元老站台 區諾軒認知名度不足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下月11日舉行,候選人密鑼緊鼓拉票,泛民及建制陣營都各派出元老級人馬助選。港島區泛民候選人區諾軒獲多名泛民元老助拉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