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林正財否認低薪聘照顧員 工會批巧立名目減開支

[2018.02.25] 發表

【明報專訊】職工盟社區及院舍照顧員總工會日前指出,有獲資助的非政府機構以低於社署薪酬表1.4萬元起薪點,招聘護理人員及照顧員,包括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圖)擔任行政總裁的基督教靈實協會,並指該協會以每月起薪約1.1萬元聘請「助理照顧員」。林正財昨日回應,稱對個別工會用錯誤數據誤導市民感失望。工會昨發聲明反駁,指林正財巧立名目以減少薪酬開支。

靈實:低薪職位性質不同照顧員

林正財昨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中被問及對工會指控的看法,他稱每月起薪約1.1萬元員工的工作性質,與院舍內的照顧員是兩碼子事,照顧員須輪班及處理厭惡工作,薪金較低的員工只負責送飯、陪診等較輕鬆的工作。他又指出,去年《施政報告》提出調升照顧員的薪級點,令其薪酬中位數今年可增至約1.9萬元。

基督教靈實協會發聲明指職工盟的指控失實,協會的院舍照顧員入職薪酬達15,055元,高於社署要求,助理照顧員則只需送飯、陪診及家居清潔等,毋須留夜,與照顧員的工作性質、學歷經驗要求不同,難以相提並論。

林倡輸入外勞 職工盟批本末倒置

職工盟社區及院舍照顧員總工會昨午再反駁林正財說法,稱靈實招聘「助理照顧員」的廣告中,每月起薪11,040元,但社署撥款機制中並沒有此職位,質疑「助理照顧員」實務上需照顧院舍長者的起居生活。

另外,對於林正財在電台節目表示院舍人手空缺平均達18%,希望輸入外勞解決,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批評,未落實調高照顧員薪級點就鼓吹輸入外勞,是本末倒置。

更多港聞
獲泛民元老站台 區諾軒認知名度不足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下月11日舉行,候選人密鑼緊鼓拉票,泛民及建制陣營都各派出元老級人馬助選。港島區泛民候選人區諾軒獲多名泛民元老助拉票,...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由政府牽頭,以經濟誘因鼓勵電訊商擴展光纖網絡至約300條偏遠鄉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和通訊辦諮詢區議會,預料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