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受僱港集團 以為易逃脫 7台人走私黃金赴印度被捕

[2018.02.2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走私集團僱用台灣人走私200公斤黃金去印度,本月內有7人於印度機場被捕,面臨最高7年監禁。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走私黃金於印度屬重罪。

腰帶藏金衝關 最高可囚7年

中央社報道,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海關官員證實,7名台灣人於2月從香港分別攜帶4公斤、10公斤黃金和約3公斤的金條企圖衝關。當局表示,7台灣人以特製腰帶、用報紙包金條塞入褲袋等方式收藏金條,但都被海關即時識破。印度警方目前懷疑香港走私集團僱人走私,正追查主犯和印度接頭人,而7名台灣人目前收押在拘留所,等待出庭受審。

台灣駐印度代表處主動派人探望及協助尋找律師。疑犯與律師會面時,表示去年曾有台灣人從香港走私黃金到新德里,逮捕後獲得保釋,馬上買機票成功逃脫,因此以為自己交保後也可以成功離開印度。

代表處表示,已經安排疑犯家屬及香港所屬公司職員到新德里探望疑犯,將會關注被捕台灣人的情況。代表處呼籲台灣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走私黃金至印度屬於重罪,最高可判7年監禁。

更多中國新聞
衛生紙架位直接被掃空 網友:是世界末日了
【明報專訊】日前宣布衛生紙即將漲價,各地都掀起搶購潮,有網友就在網路上PO各大賣場的衛生紙架上,全部都被民眾一掃而空,景象相當驚人,也讓網友... 詳情
酒駕又惹禍 醉男K歌完衝撞3民宅
【明報專訊】又是酒駕惹的禍!阿里山公路25日清晨5時多發生車禍事故,35歲李姓男子開車行經台18線嘉義縣中埔鄉義仁村汴頭段,疑似酒駕精神不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