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馬克龍參觀巴黎農業展 遇農民示威

[2018.02.25] 發表
在展覽中,馬克龍獲展商贈送一隻母雞作為禮物。(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首次以國家元首身分在巴黎南部參觀一年一度的農業展,遇到農民示威,示威者與保安發生碰撞。

馬克龍抵鶖伈Q農民和示威者發出噓聲,現場還有一個素食主義團體示威,一度與保安員發生碰撞。有農民就禁用農藥政策質問馬克龍,他也停下來向對方解釋政策,並承諾找出解決方法。

法國是歐洲農業大國,但近年面臨困境,農民不滿農產品收購價被壓低,又不滿政府修訂補助政策,同時擔心歐盟與南美洲「南方共同市場」的貿易談判,會導致低價肉類進入法國市場,也憂慮中國投資者大舉購入法國農地。

馬克龍早前答應撥款50億歐元,協助農業改革,並承諾定出最低農產品價格,避免農民虧本出售。馬克龍敦促民眾信任自己,表示如果談判條款不符合國內需求,可以以「保障條款」暫停談判。 馬克龍表示,政府以提高國內農業水平為目標,協助農民面對外國商品競爭。他又提出,會限制售賣農地予外國投資者。

更多國際要聞
衛星證羅興亞村莊遭夷平
美國公司DigitalGlobe披露的衛星相片(圖)顯示,緬甸若開邦數十條村最近數周被推土機夷平,人權組織質疑當局此舉旨在珝戲o證,以免揭穿... 詳情
羅馬反法西斯遊行 總理率閣員參與
意大利羅馬有反法西斯遊行,總理真蒂洛尼 (Paolo Gentiloni,圖右)及前總理倫(Matteo Renzi ,圖左)齊亦有參與。 ... 詳情
愛沙尼亞慶祝獨立百年
愛沙尼亞(Estonia)24日在首都塔林(Tallinn)舉行閱兵式等活動,慶祝國家獨立100周年。 當天在塔林市中心自由廣場舉行了... 詳情
著名傳道人葛培理逝世 美民眾夾道送別
【明報專訊】上星期逝世的美國著名傳道人葛培理(Billy Graham,圖),喪禮周五(3月2日)舉行,靈柩昨日移送到葛培理圖書館暫時停放,... 詳情
民主黨反駁濫權指控公開通俄調查密檔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公開就「通俄門」調查撰寫的機密備忘錄,反駁月初共和黨發表的備忘錄,對聯邦調查局濫用權力的指控。 民主黨周六公開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