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平昌冬奧曲終人散
加國奪29獎牌破紀錄

[2018.02.25] 發表
圖為布坦周四獲得短道速滑1,000米銀牌後慶祝勝利。(加新社)

【明報專訊】韓國平昌冬奧會周日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加拿大共獲11金8銀10銅29枚獎牌﹐居獎牌榜第三位﹐也創下加拿大冬奧會獎牌數字的新紀錄。

挪威以38枚獎牌高居首位﹐德國以30枚獎牌列第二﹐加拿大以29枚居第三。

若以金牌數目計算﹐德國以14面名列榜首﹐挪威13面排第二﹐加拿大以11面金牌列第三。

而在本次平昌冬奧會之前﹐加拿大獎牌總數最多的一屆﹐是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的26枚。該次冬奧會上加拿大獲得14枚金牌。

加拿大最新進帳的一枚獎牌﹐是男子冰球隊以6比4力克捷克隊﹐獲得銅牌。而在此前一日﹐加拿大隊在半決賽中不敵德國隊﹐從而終結了連續3屆奧運金牌的夢想。

加拿大短道速滑女選手布坦(Kim Boutin)﹐將擔任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加拿大隊旗手。閉幕式將在當地時間周日晚間舉行。

23歲的布坦來自魁省舍布魯克(Sherbrooke)﹐她延續了加拿大在短道速滑項目上的優勢傳統﹐在本次冬奧會上拿下3枚獎牌﹐包括﹕1000米銀牌﹐500米以及1500米銅牌。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自由式滑雪追逐賽選手鄧肯(Dave Duncan)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涉一場醉酒駕車兜風被捕﹐他在獲釋後道歉﹐表示其行為「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