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聯邦預算案將公布 增新生兒父親假5周

[2018.02.25] 發表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悉﹐下周即將發布的聯邦預算案內﹐將有為新生兒父親提供的5周長「不用則棄」假期﹐讓他們分擔撫養幼兒的責任。杜魯多此前說﹐他在考慮為第二名父母﹐提供此類額外的父母假福利。

政府官員說﹐該項措施目的是給家長更多鼓勵﹐分擔撫養孩子的責任﹐以便母親產後更容易返回職場。

政府處於倡權人士的壓力之下﹐他們要求對父母假政策作出更多修訂。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的新預算案﹐料將更聚焦性別平等﹐尋找新方式﹐幫助更多母親進入職場。這不僅是公平問題﹐還是刺激整個經濟的方式。

一份最近為莫奈準備的簡報中說﹐與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中其他工業化國家相比﹐有孩的加拿大婦女更少參與職場。

加新社依照《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獲得的備忘錄中說﹐總體而言﹐2000年初期以來﹐加拿大女性參與職場的比例基本沒有變動。

為另一方提供父母假﹐這一設想類似於魁省的政策﹐魁省目前是唯一省份﹐為新生兒父親提供有薪假期。魁省系統為新父親提供最多5周有薪假期﹐支付最多70%的薪資。

專家告訴自由黨﹐該項目在魁省受歡迎﹐應當在聯邦水平上複製。

總理杜魯多也表示﹐該假期可以靈活擴展﹐包含父親以外的人﹐比如同性戀、雙性戀或者跨性人婚姻中的伴侶。

更多加國新聞三
(24日加新社電)安省中部一個社區發現4具屍體﹐省警稱死因可疑﹐正在調查。安省省警幾乎沒有提供細節﹐僅稱在周五晚間7時30分左右收到911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