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韓選手摘銀
下跪謝罪

[2018.02.25] 發表

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比賽昨天收官,韓國在集體出發項目再添1金1銀。30歲的李承勳(右圖)在速度滑冰男子集體出發賽封王,獲得生涯第5枚奧運獎牌。女子集體出發比賽中,日本選手高木菜那摘金,韓國選手金寶凜獲得亞軍。

在昨天進行的速滑女子集體出發比賽中,日本選手高木菜那摘下金牌,日前爆出欺凌隊友的韓國東道主選手金寶凜則拿下銀牌,賽後她疑似不敵壓力,情緒當場崩潰,痛哭行跪地大禮,為了前幾天的團體賽內鬨道歉。

日前冬奧速滑女子500米8強賽,韓國隊僅獲第7名,金寶凜當時和另一名選手朴鎮媛公開指責隊友盧善英,批評盧善英無法跟上導致輸掉比賽。

她的一番言論進一步激怒了韓國民眾。金寶凜隨後開發布會痛哭道歉,但是韓國民眾並不買賬。60多萬名網友向青瓦台請願,要求韓國代表團將金寶凜、朴志友從奧運會除名。

綜合外媒報道,昨天速滑女子集體出發賽事,金寶凜雖然奪下銀牌,不過她並未露出喜悅笑容,反而在場上下跪磕頭,乞求國人原諒。後來她也公開表示﹕「一來是父母在場,二來是對全國民感到抱歉。」

至於在全韓國人民憤怒下仍奪下銀牌,金寶凜表示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行動為自己的言行向全國道歉﹕「除了抱歉還是抱歉。」拿下金牌的日本選手高木菜那則稱讚﹕「她(金寶凜)是一位很好的選手,為她祝福。」

李承勳男子集體出發摘金

在男子集體出發賽事,由於韓國短道隊人才濟濟,在2009年的國內選拔賽中未能入選2010冬季奧運會陣容後,一心想要參加冬奧會的李承勳想到了轉行。短道生涯中,李承勳曾獲得過2008年世錦賽3000米和5000米接力的金牌。雖然成績也很突出,但遠不及他轉為大道之後的表現。

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李承勳拿到男子1萬米的金牌和5000米的銀牌,此時他轉項才一年。2014年索契冬奧,李承勳獲得團體追逐賽的銀牌。2018年,30歲的李承勳再戰冬奧會,拿下男子集體出發的金牌和團體追逐的銀牌。

集體出發是第一次出現在冬奧會上,李承勳賽後表示:「非常開心能成為集體出發項目的首位冬奧會男子冠軍,特別是這次冬奧會還是在我的家鄉舉行,我非常驕傲。獲得這枚金牌就像做夢一樣,我無法描述此刻的感受。」

李承勳也提到了自己的家人,指出他們會和自己的感受一樣,很多時候他們比自己更緊張。李承勳也表示隊友幫了他很多,他還談到了自己曾是短道速滑運動員的背景,他表示:「短道的技術確實有幫助,但短道和大道畢竟不同。」

更多體育一
4人雪橇 德國包辦金銀
平昌冬奧會進入最後一天,雪橇男子4人座賽事德國包攬金銀牌,韓國隊獲得一枚並列銀牌。圖為奪得金牌的德國隊隊員互相祝賀。(美聯社) 詳情
美國男子冰壼首奪金
平昌冬奧會24日舉行男子冰壺決賽,今屆「黑馬」美國隊以10:7擊敗奪冠熱門瑞典隊,獲得該國首個冰壺項目奧運金牌。 瑞典在本屆冬奧會上以... 詳情
瑞典女子冰壼 4屆奪3金
2018年平昌冬奧會女子冰壺決賽,由Anna Hasselborg坐鎮的瑞典以8﹕3擊敗東道主韓國奪得冠軍,這是瑞典近4屆比賽第3次摘下金牌... 詳情
俄羅斯男子冰球摘金
冬奧男子冰球黑馬德國昨天決賽惡鬥俄羅斯奧運選手隊。德國在完場前3分多鐘仍領先3﹕2,但在眾凌寡的優勢下,反被俄羅斯圍攻追平,最後在加時賽,俄... 詳情
列斯特續居首 活士升第11位
PGA棕櫚灘高爾夫球精英賽第3輪,世界排名124位的美國球手列斯特(圖右)打出低標4桿,總成績203桿獨佔榜首,有望衝擊個人首座美巡賽冠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